close

美女平附近  
2007.10.12 攝於日本富山縣立山 美女平

由於濃霧的關係,決定提早結束美女平的行程,前往下一個點「彌陀介原」。搭上高原巴士前往彌陀介原時,發現剛剛走的路,霧全散了!!頓時怎個很
(os:老天是故意的嗎!!?)

高原巴士從美女平經 弘法,彌陀介原,天狗平,最後終點為室堂。手上的車票可以免費在中途下車一次。而我選擇了彌陀介原。在彌陀介原下車時,需先向車站人員預約下一班要搭幾點的車。我是10:20到達彌陀介原,預計停留到13:10。

彌陀介原,有個以小木屋為造型的車站,裡面不大。屋子的正中間有像電影情節般的,進入小木屋都會有的烤爐。(不是壁爐,是上面可以燒開水的那種)因為霧太濃,相片拍不太出來。下面這兩張是去年2006年4月的照片。因為11月底到隔年的4月,是立山雪季也同時是封山期(吧?),約半年的時間,雪的厚度就埋沒了車站,到要再度開放進入山區時,才派怪手去挖XD


照片上方白方建築物便是彌陀之原HOTEL。


到達彌陀介原時,看到還有空的寄物櫃,我選擇花300日圓,將登山包寄放在寄物櫃中,而室外除了濃霧之外,還帶有點毛毛雨,在此決定換上防水褲加小包包,到霧濃中的彌陀之原探險了。

(影片)  因為霧很濃,能見度很低,拍的景色都一樣,就只放一小段。下面這段是已經走了20多分鐘吧~

彌陀介原的散策步道有分外圈(約兩小)和內圈(約一小時)我沒有特意選哪一條走,就純粋照路上的指標,一小時內就走完了。可能是走到內圈吧@@?而因為濃霧能見度很低,所以沒有多花時間停下來拍照。

一直在考慮,是否要在彌陀介原HOTEL用上一餐,畢竟山上的餐點不便宜。最後在掙扎過後,決定給自己一頓難得的美食-鐵板牛排大餐。飯店內用餐的人不多,因此我也很幸運有個靠窗的位子。雖然濃霧的關係,看不到遠方景色。但看著飯店周圍的紅葉美景,再加上眼前的牛排美食,還是有高分90分的^^就在邊看美景邊配著美食時,看到窗方遠方的霧漸漸有散去的跡像,便立刻拿出V8來拍攝。
 

飽足一餐,在飯店的大廳休息整裝過後,便在13:00前往小木屋車站等待巴士的到來。當我用餐結束要前往小木屋時,也有紛紛有旅客結束彌陀介原的行程,來到小木屋整裝。原本安靜的小木屋,頓時暄曄了起來。我下一個點,便是終點站的室堂。在巴士在倒車時,我便先到屋外去排隊,也順利坐到左手邊最前排的位子,可一覽正前方和左手邊的景色。


美女平標高977m,彌陀介原標高約1900m,而室堂是2450m。下面兩個點都起濃霧,因此很怕山頂也會因濃霧而讓這次的旅行打個折扣。但離開彌陀介原後快到天狗平時,霧變慢慢的散去,太陽也露出笑臉,讓整個立山的美景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在大家讚嘆聲下,巴士也緩緩進入車站。一下車,進入轉運站,便看賣土產還有郵局,也不難免會寫買明信片。(而我現在發現,我竟然忘了拍室堂轉運站內部@@"....)我每次旅遊有寫明信片給自己習慣,說不上為什麼~ 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室堂轉運站的一樓是一般觀光巴士的上下車處,二樓是高原巴士的上下車處及售票處。另有立山高原飯店的販賣店。而往立山方向的出口是在三樓。從三樓到戶外,看到陽光下的立山連峰是這麼的美麗,不禁讚嘆連連。但聽到的語言....都是中文@@"  ,原來立山這個景點也這麼受台灣人喜愛呀!! 

 
其實開頭的日文亂亂說,但我也懶得重拍了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