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立山的電車 
2007.10.12 攝於日本富山縣富山電鐵車站

10/12第一天的行程 富山→立山車站→美女平→彌陀介原→室堂
                                                                                                                                                               
10/11晚上23:45,從新宿出發的夜車,隔天早上約6:20左右到達北陸地方的富山車站。因為巴士停靠的第一站(之後巴士會再前往金澤)下車前10分鐘,巴士內的燈才亮起,有懶床 + 低血壓的我,實在沒辦法提前起床在車上打扮,也因此下車時有點匆忙的,那也就不難免要到廁所整理一下門面。但和之前去京都不同的是,連我在內,只有兩~三隻小貓在整裝。(上次在京都時,有7~8人吧)

(影像檔)



其實,上面的影像中的「富山地鐵」根本不是車站,而只是一棟商業大樓。也就是說,我.有.迷.路。但說真的,我在廣場上的地圖上找了有五分鐘吧,完全沒有找到標有「電鐵富山」的點。而其實,「電鐵富山」在JR富山車站的南口。我下車的地方是北口。必需穿過地下道才會到。在穿過地下道時,除了有前往上班上課的上班族和學生們,在睡覺的流浪漢也不少,那落差還蠻大的。
PS.2012年10月從京都搭夜巴前往富山時,從是在富山車站北口下車,若是有坐夜巴前往的人,就自己稍微研究一下嘍。

到達電鐵富山站時,看到旅遊中心有貼整個立山交通的車資表。原本以為「富山→立山」和「立山→室堂」的票要分開買,在我買完「富山- 立山」的票,要去向窗口買 「立山 - 室堂」的票時,小姐便告訴我,可以直接購買「富山→室堂」的票,為了方便我也補錢換買一張單程票。(註:片道 = 單程)



(電鐵富山車站影像檔)


富山到立山的車程是63分鐘,在快到終點前的前三站 「有峰口」時,有通過一個峽谷,而車掌有特別將車速放慢,並向大家解說。
PS.不是每台電車都會有這樣的服務,至少我之後2012年10月再坐一次,就沒有這樣了。

(影像檔)



8:28 到達立山車站之後,接著就是做「立山電覽車」,「立山電覽車」這名詞是立山黑部中文網頁所使用的,因為我沒有先看過中文網頁,所以影片中都用「階梯式覽車」^^"..

(8:40 前往美女平影像檔)



到美女平時,大家都是直接衝去轉搭高原巴士,直接上彌陀之介原或是室堂。只有我一個人離開車站去溜達...但因為美女平這邊的霧實在是太大了,我在停留了約40分鐘,就決定回車站去等巴士。 

在美女有很多個林間步道,我有試著去走其中的一條。但走不到5分鐘,碰到一棵樹倒下,阻擋了我的去路。其實硬要過去也是行的,基於我沒有換防水褲 + 濃霧 + 我膽小(膽小才是重點吧,因為在錄影時,畫面正中間出現隻小蜘蛛...冏rz),定格後3秒內馬上決定返回!!

美女平的濃霧,下圖為美女杉 (典故..就不說了@@")



路上拍到像幸運草的花(?) 頓時整個心情就HIGH了起來^^

像幸運草的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