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森大蘋果 in 弘前車站



5/1 早晨六點半左右,寢台列車慢慢向秋田車站前進。
從晚22:00最後一次廣播到今早,是第一次的廣播。
                                                                               
車掌向乘客問早之後,
便開始說明各站到達時間,轉車資訊,以及哪些列車門將不會開啟。
聽簾子外面聲音,其他三人已經起身準備了。
這時我雖然被播廣給吵醒了,但離我下車地點-弘前,還有兩個多小時,還是決定再睡。

八點多,廣播、人聲、車子搖晃的關係,便決定下床走動。
嗯,我這室只剩我一人,就把所有的東西放下舖。

車上有更衣室,洗手台等..,而在我前往刷牙洗臉時,
也觀察了其他間的情形,我這一車廂只剩10多人左右吧。

隨著目的地的距離不斷的拉近,心情也不由得高興的想飛一樣^^
9:17分到達弘前車站,在找到寄物櫃之後,就拿著旅遊書前往弘前城了。

青森的名產是「蘋果」。
而車站內外到處都有和蘋果相關的雕像和裝飾物。



弘前車站沒有我想像中的繁榮,在前往弘前城的路上,沒有擁擠的車流。
在邊漫步邊拍照約20分鐘後,先到達弘前城東邊外濠,濠溝兩側開滿了櫻花。
我到時,正是滿開時間,可以很清楚的從水中看到櫻花的倒影。
若是可以待到櫻吹雪,水面上應該是滿滿美麗的櫻花瓣吧?


我從弘前城南邊的追手門進入弘前公園。
從追手門門外往內看,便可很清楚的看見滿開的櫻花。
園內的滿開櫻花是美不勝收,若非親身體驗,真的無法說錯他的美。
幾個主要的照拍景點,都充滿著人群。
有拿著單眼相機狂拍風景建築的,有用三腳架自拍的,有到處向人拜託照相的。

最主要的拍攝點,就屬下乘橋向天守閣照吧。
我也拜託路人幫我拍了一張^^


弘前城的櫻花祭是4/29-5/5,在日本有祭典,也就少不了攤販。
也就順便解決了我的中餐。 
途中,看到許多人人手一隻黑黑的像是冰棒的食物。
便好奇的去找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找了許久之後,
原來是黑色蒟蒻(是熱的!!),本來也想的嚐嚐的,
但一想到是蒟蒻應該是沒什麼味道,加上又這麼大一隻,我應該吃不完便打消念頭。


今天只有在弘前停留,光是在弘前城我就待了四個小時。
之後便漫步去看弘前市現存的武家建築和舊洋式建築。

從北門(龜甲門)出去,便有一排的日式建築。
小逛了一下,也邊翻了手邊導覽書,發現弘前有很多舊時期的洋館保留下來,
加上明天秋田武家敷屋應該會比較好,就決定離開這個點。


先是到了舊弘前市立圖書館。


建築後方有等比例的縮小模型。
 

有幾幢還保有原外貌,而有的已被拆除不存在,有的是改建。
                                                                               
我另前往舊洋館之一的青森銀行記念館,
看到建築物外觀時,還一時讓我想到木村拓哉的華麗一族呢~



 
下午搭16:16分的車前往秋田市的飯店,想好好休息早早泡個溫泉休息之後,
隔天一大早再到離近的公園漫步拍照。

到了秋田市第一個感想。這是大城市嗎= =...
怎麼說呢? 在我check in之後,想去找個簡餐之類的店。
結果沒有!! 

原本的毛毛雨也愈來愈大,想說有西武百貨公司,進去美食街好了。
推開玻璃門,警衛馬上跑過來,說 「今天已經結束營業了」

什麼!! 才七點也~!!
是還有一間百貨公司開到九點啦,但看起來好像沒有吃的就是了。
找了10多分鐘,找不到便宜的店,不想吃速食想吃飯的我,
就選了一間吃豬排定食的店,還有點貴...要966日圓。
不過份量還蠻多的就是了。

出發前,我有特地找了一下starbucks的分店。
青森竟然沒半家!? 好,沒關係,秋田有就好,剛好車站附近就一間。
想買有當地mark的城市杯的我,便在吃貢奉完我的五臟廟之後,
到starbucks shopping去啦!!

BUT!!

沒賣(T口T)rz.....
應該說,沒有秋田版的= = 東北只有宮城版的樣子...(泣)
沒關係..等我回東京之後,去買可以換圖案的杯子。
自己畫 = =

那,都來了,就悠閒一下吧。


回到飯店之後,當然是要泡溫泉啦!! 不然不就浪費了呢?
這間飯店有引用溫泉水,只不過露天溫泉就不是溫泉水,而是一般的熱水。
洗了一個舒服的澡,也就早早入睡嘍~!

---------
同行程遊記:
4/30 寢台列車上
5/02 秋田角館

相本:
5/1 弘前
5/2 秋田-千秋公園
5/2 秋田-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