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上野出發的『あけぼの号』(=曙光號)

這次的旅行,
說是有計畫也是,
說是突然也是。

有計畫呢是指,
每年花季時,看到JR張貼的弘前城和角館的海報,都想著明年一定要去。
加上在日本也只剩一年,明年這個時候也已經在台灣,再到日本仍是個未知數。
便計畫今年一定要去~!!!

突然則是指,
因為花季沒有很確定,加上兩個點雖說南北相距不遠,但花季就相差一星期。
一星期的變數很大,可能會碰到一邊滿開,一邊才剛出花苞。
或是一邊滿開,一邊謝了。
每天都注意著弘前和角館兩個點的櫻花消息,
看到弘前公園滿開的消息已經是4/28,4/29去買票,4/30出發。算突然嗎?

4/30晚上,洗完澡之後,開始收拾物品之後,就前往上野。
原本打算買麥當勞之類的晚餐上車吃,但出站還要另外花錢,
就只在車站內的便利商店買些零食便到月台去等車了。

21:20多分,列車提早進站,大家都是大包小包上車。
有的是去玩,有的是玩完要回家。
會坐這班車的,只有去秋田到青森這一帶吧。
秋田到達時間是早上的06:47,青森則是早上的09:56。

我是睡B寢台的四人室的上舖。長這樣子。


床位比正常的單人床窄,對一般正常體型的人來說,應該ok的。
畢竟睡著去,比坐著去好吧?!
床邊有防掉下去的兩條線子(?)普通是不會掉下去啦。


下舖長這樣。                                                                          上舖。還有地方可以吊衣服。
 

我是這間最早到的。
到了快發車時間,其他三位連續來了。
其中兩位是女性,是一起的,好像是媽媽和女兒吧..(因為有點年紀。)
另一位是男生。
然後對方還向我打聲招呼,說個「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請多多指教)
但他們在發車之後沒多久,整理好東西之後,就把簾子給拉起來了。
這樣,要指教什麼呀= ="  
或許那個「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 「こんばんは」(=晚上好) 吧。

因為沒吃晚餐肚子餓了,就開始邊玩DS,邊吃我的零食。
吃著吃著其他三個床都把簾子拉起來了。
好啦~ 你們拉吧~ 這樣我反而自在! 哈。

但...到了22:00....熄燈!!

喂喂....有必要這麼早嗎= =....
手邊的模擬城市關卡都還沒過,也不能記錄。(DS版的關卡,就有這缺點)
只好點小燈,繼續打我的DS,吃我的零食。
列車晃呀晃呀~晃到我看DS都快暈了,也在過關之後,便入睡去了~
除了小BABY時期,睡搖籃之外,長大之後這樣晃著睡,還真的有些不習慣

列車從上野出發,
到搭第二站大宮稍停站之後,直到隔天抵達秋田前,都不會有廣播。

早上到了秋田之後,便有聽到其他三人的聲音,但離我下車還有兩個多小時,
我還是繼續睡我的,等到8點半拉開簾子之後,其他三個床位都沒人了...
我是最後下車的...(倒數第二站下車)

為了方便,我便將上舖的東西整理一下之後,全移到下舖來了。
我便邊看沿路美景,一邊梳妝整容,等待下車時間的來到。

------------------

同行程遊記:
5/01 青森弘前
5/02 秋田角館   (待整理)
相本:
5/1 弘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