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溫泉飯店的第二天,通常會起個大早再去泡一次,
我也不例外,只不過這次的溫泉泡的很....痛!?

為什麼呢??
因為我怕第一天走太多路,肩上又揹這麼重的東西,
隔天會酸痛,就先貼了整身的貼布....orz
到了早上,只剩兩片沒有掉,其他都被我滾掉了。
(滾滾滾~~~!!! 呀呼~~!!)

然後有兩片沒掉...就那兩片害的(T口T)rz
一片在左肩,一片在右小腿。 很痛的撕下來...。

在澡堂一沖熱水時,痛啊~~~~~~~~~~~~!!!!!!
應該是皮膚太敏感吧= =....,撤下來的那兩塊肉,痛到一個不行,
.好險早上人不多,就把一隻肥肥的蘿蔔抬到水面上.....
第一天時,東京正下著雨,第二天峰面北上之後,換東北開始下毛毛雨。
想說等等出去散步,帆布鞋一定會溼,就決定先不check out,
若是鞋子溼了,還可以再回房間用吹風機吹乾(^口^)

千秋公園原是「久保城」,但在1880年遭火災而全毀。
因為公園就在飯店正對面,而我是搭8點50幾分的車前往角館,
時間上還很充裕,就決定去小逛了一下,不過雨一直下,還蠻難照相的。



這隻鴨子在我蹲下來拍時,突然上岸直線往我這飛奔..一時嚇到!!
不過最後在我前方50cm前,轉了個彎進法草叢!!

公園內到處是烏鴉....呱呱叫...


雨一直的下,又沒什麼屋簷然我躲雨拍照。
加上這公園是「城跡」,也因此只有幾個看板告訴人們,這兒原本有什麼。
8點轉身回飯店,也剛好碰到上班族和上學的高中生們。
和我這悠閒的旅人成了反比。

8點56分的特急列車前往角館。
在我找到指定位置坐下來時,發現隔壁的女生桌上,放了一台單眼相機~!!  (哦哦~!!同好)

這趟旅程中,其實還蠻多人揹單眼相機出門。10人之內就有2人吧。
(因為我是其中之一,硬是要說10人之2^^")

而路上也碰到許多阿伯拜託我幫他拍照!(是用他的相機啦)
只因為我揹了個單眼= =....但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次使用單眼..orz

千秋公園的櫻花樹已經開始冒葉子了,
開始擔心這趟行程主要點之一的角館屋敷的櫻花也開始謝了。

到了角館之後,天空的心情變好了,不哭了。
寄放行李,向導覽人員取得觀光地圖之後,便先前往「西宮家」。

武家屋敷,可說是(日本)武士宅邸吧。
目前在角館主要的武家屋敷有
石黒家,青柳家,河原田家,小田野家,岩橋家,松本家。

日本主要是武家治國,但也絕非是一介武夫。
像「末代武士」這部電影,也可以大致的看出日本的武士道精神。
在角館,最重要的點應該是青柳家吧,進去需要另花500日圓。
青柳家占家3000坪。http://www.samuraiworld.com/
對於武家詳細的解說,網頁上會詳細許多,我就不再多說了。

在離開「西宮家」之後,我很隨性的到處走,邊先走到河邊了。
這條河叫「繪木內川」,河的左岸的櫻花樹,漫延約2km。
很幸運趕上滿開。真的很美!!

在河岸散步走著走著,太陽也很賞臉的小露了一下。
趁天氣好時,我也開始東拍西拍。

河岸散步中的情侶


櫻花隧道


河岸走完之後,就到武家屋敷區去參觀。
這時也開始下毛毛雨了。
當我人在青柳家境內其中一館時,雨越來越大,
前雨勢沒有暫緩的跡象,索性就坐在其中一間疊疊米室,享受這片寧靜。

在青柳家小歇之後,再度往其他的宅邸前去。
我並沒有全部都進去,而只挑了其中重要的幾間參觀。

這隻狗狗很配合的看著鏡頭。  
其實我原本在拍這棟建築的大門。剛好狗主人走入了我的鏡頭,從鏡頭中看到狗狗一直往鏡頭這裡看,
便快門不斷的按,拍到了這張照片。 這張是所有照片中,我最愛的一張,現在拿來當電腦桌面。


武家屋敷的櫻花在我到時,早已開始謝了,但下著雨加上週圍的充滿日本風情味的建築,
氣氛也顯得相當的特別。

原本該是滿開的櫻花,像是這樣。(圖片來自仙台市觀光協會官網)


但我到的時候是這樣子的

其實很恨不得弘前城和角館的兩個地理位置能對調,
這樣我在弘前可以看到城圍看見櫻吹雪,看見櫻花佈滿整個濠溝。
在角館可以看到滿開的垂櫻。  可惜呀~ 我應該待久一點吧?

武家屋敷結束後,時間還只是下午2點多。而我回東京的車票是晚上6點多發車。
原本想要到另一個點 - 田澤湖。 再去享受大自然的。
但因為下雨再加上那邊的公車發車數少怕會趕不回來搭車,
加上肚子又餓,又找不到餐廳.....就決定...提早回東京.!!

因為找不到餐廳,餓的受不了的我,只好買零食撐到東京再吃了~
(短短肥肥的手指,)


知道自己還會有再來的可能,便決定提早結束這趟短促卻又充實的旅程。
15:49角館發車,18:02抵搭東京都上野。
北東北再會,我會再來的。

此次參與旅行有 Anita & NIKON D80  & FUJI F420 & DSL
拍照數 850張,刪除後剩567張。

---------
同行程遊記:
4/30 寢台列車上
5/01青森弘前

相本:
5/1 弘前
5/2 秋田-千秋公園
5/2 秋田-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