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9.jpg
2010.08.09 攝於英國倫敦大笨鐘

大笨鐘是在安排倫敦的行程中,我第一個想到的點。加上離白金漢宮不遠,第一天的早上便安排看大笨鐘、倫敦之眼、國會議堂、西敏寺等之後,小小沿著泰晤士河散步之後,再經由海軍拱門前往白金漢宮等待禁衛軍的交接儀式。從青年旅館坐巴士轉地下鐵來到Westminster Station,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大笨鐘(Big Ben)聳立在眼前。而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外牆好像在維修,有搭起鷹架,工程布就為美景扣了點分數。

DSC_0012.jpg

倫敦之眼(London Eye), 又稱千禧之輪,建於1999年,是為了慶祝2000年而建造,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摩大輪。之後被兩座摩天輪給超越,分別是2006年於中國江西省的南昌之星(The Star of Nanchang),高160m,以及2008年於新加坡的新加坡摩天觀景輪(Singapore Flyer),高165m。 搭乘摩天輪一圈,所需約30分鐘,成人的票價要£18.9,相當於快1000元的台幣,花費之高再加上旅費有限,我也就沒有安排前往搭乘。
DSC_0013.jpg

散步於泰晤士河岸,硬是要裝一般民眾在河岸休息。
IMG_6663.jpg

途中經過禁衛騎兵團(Horse Guards),就進去逛了一下。碰上騎兵正要出來站哨。
DSC_0034.jpg

來段影片。
 

就定位後,就是請勿拍打供人照相嘍。
IMG_0150.jpg

再回到大馬路,從海軍拱門前進。
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是愛德華七世為了紀念其母親-維多利王女王,建立1912年。上面有拉丁文

 : ANNO : DECIMO : EDWARDI : SEPTIMI : REGIS :
 : VICTORIÆ : REGINÆ : CIVES : GRATISSIMI : MDCCCCX :


意指「王愛德華七世十年:臣民感維多利亞女王之恩而立:1910」 (資料來源:wikipedia)

而由於此建築物一部連接著海事法院,所以命名為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拱門下方有三個車道入口,兩道行人入口。中央是國王專用道,平常是不開放的,只有在公開儀式時才會打開。

DSC_0048.jpg

DSC_0049.jpg

DSC_0057.jpg


沿著林陰大道(The Mall)散步過去。
IMG_0156.jpg

來到白金漢宮前的圓環,碰到樂隊正要離開。
IMG_0161.jpg

天空灰茫茫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下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在等候。
IMG_0163.jpg

現在時刻:8/9 am10:30左右,已經是滿滿的人了。
IMG_0165.jpg

DSC_0072.jpg

DSC_0081.jpg

大部到了11點,中間開始不能走動穿越到對面。警察大哥可是會阻止你的。而說實在的,這邊的警察很..不解人情(?),就大剌剌的站在你鏡頭前面....即使你在他面前裝被擋到,相機跨張的拿高拿低拿左拿右,他還是不為所動。雖然說他們走到哪都是擋到哪,不能怪他們。但至少我在日本看祇園祭的山牟出巡時,警察們都是紛紛蹲下,深怕擋到旅客們的視線呢!?

而在隊伍快到之前,一直有小孩子走丟,和有旅客攀爬到銅像上的。警察也一再呼籲家長要看好小孩子。但無奈還是有許多小朋友在人群中竄來竄去。於是,就一直聽到警察無限的重覆這幾句英文。


IMG_0171.jpg

DSC_0092.jpg

11:30 左右,樂隊&軍隊通過,進入白金漢宮。

小插曲:當這支隊伍快靠近時,突然有兩位還三位坐在最前面的金髮女孩站了起來。那些女孩的後面還坐著至少有十來排的觀眾。後面觀眾有出聲請她們坐下卻沒回應,後面遠遠的有觀眾受不了而慢聲大叫喊「Plz, Sit Down」,但沒想到她們的其中一位女孩向大家說:「Why Don't u stand up? Come on! Stand Up!!!」。結果換來一陣噓聲。最後是警察大哥請她們坐下,並讓警察贏得大家的掌聲。這時我只能說,何必呢!? 你都坐在第一排了。

DSC_0097.jpg


DSC_0108.jpg

DSC_0110.jpg

DSC_0113.jpg

5分鐘後,騎兵隊通過。

DSC_0126.jpg

DSC_0127.jpg
DSC_0130.jpg

DSC_0134.jpg

11:40左右,樂隊在門的另一邊演奏音樂。約有20~25分鐘。比較可惜的事,只有靠白金漢宮那邊的旅客才看得到並聽得到音樂,坐在紀念碑底下,就能偶爾聽到。好像有在演奏jazz類的曲子。
DSC_0143.jpg

DSC_0144.jpg

到了12:15左右大門打開了
DSC_0157.jpg

DSC_0162.jpg

DSC_0169.jpg

DSC_0174.jpg


來段影片
 


一樣是樂隊,這支隊伍是以小鼓為首,衣服也和前面不同,不知是有什麼不同。
DSC_0187.jpg

DSC_0188.jpg

DSC_0193.jpg

DSC_0195.jpg

DSC_0202.jpg

同樣,來段影片
 

約12:20左右結束,觀眾起立之後便又再開始找好位置留念拍照。原本灰茫茫的天空,也轉藍了~。
DSC_0215.jpg

DSC_0217.jpg

從林陰大道轉進聖詹姆斯公園(St. Jame's Park),然後又穿過禁衛兵團部時,看到方才的禁衛兵換了套服裝呢。
IMG_0194.jpg

IMG_0195.jpg
  


接下來就要殺去聖馬汀教堂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