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9.jpg 
2010年8888節下午,從台灣的桃園機場,帶著我的英國夢出發。

中午12點來到新聞炒的沸沸揚揚的桃園第一航廈。早早就先辦理check in。

IMG_0100.jpg  

實體機票入手。有圖有真相,我是真的要去英國唷~XD
IMG_0103.jpg

但要先去馬來西亞轉機就是了。一直只是來回台日兩地,已經n久沒來到第一航廈了。
IMG_0101.jpg  
IMG_0104.jpg

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IMG_0106.jpg

先是飛了約五個小時到吉隆坡機場轉機。還好所購買的機票,時間銜接的還不錯。
20:00左右到達,等著23:40 再度起飛正式往英國。這次從台北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是小飛機,機上沒有個人電視,只有大螢幕播著已經下檔的Iron Man2。印象中,飛機上應該是播著台灣尚未上映的新電影,這趟不禁讓我奈悶是我的先入為主的想法需要更正,還是這部是馬來西亞尚未上映呢? 好險有帶本小說在飛機上看,才不至於無聊。

第一次轉機,也是第一次看到很多人不顧形象就直接平躺睡在椅子上,而那椅子就位在行人來往的大廳。IMG_0117.jpg  

找找看我們在哪裡!?
IMG_0133.jpg

在這裡XD 
IMG_0134.jpg

這玻璃所圍起來的地區,看出去像是一片森林,雖然看到裡面有木頭步道可散步,但身上背的行李就重的我不想到處走來走去。(雖然只是一台小小的D80,和小小的hp小筆電,不厚的小說...不多的雜物.....XD)

中午到達桃園機場劃位之後,直到晚上八點多我們只有吃一餐,等等
23:40飛往英國的飛機不知是否一上飛機就會馬上供餐呢?(實際上是)。而這時間也已經到了我平常的睡覺時間,我也不知是否一上飛機就會睡死,於是大家便決定找間餐廳進食並休息等候登機時刻。


Ice Latte, NO Ice, NO Sugar?

在吉隆坡機場在馬來西亞,想當然爾,要使用當地的貨幣
-馬來幣來購買東西。即使機場可付美金,但找回來的零錢是馬幣,用不到,於是想找間可刷卡的店。原本想吃漢堡王,但因為不能刷卡,而改去一間賣愛爾蘭咖啡的簡餐店。

雖說店名是賣咖啡的,但我和年兩人合點一份三明治
+熱湯,而雅琇則點三明治+冰拿鐵。在台灣,飲料店多到滿出來的關係,很多人已習慣會調整冰塊和甜度。好啦~!問題來了。冰拿鐵不要冰塊不要糖怎麼說!?朋友直接翻 Ice Latte, No ice, No sugar!!  我們聽當然會覺得沒問題XD(直翻嘛),但店員就聽的霧煞煞。

或許是冰咖啡還是得要有冰塊的關係,店員便問我們 
less ice?  我們也就再搭腔,YES!!LESS ICE!! (在問過朋友麻里之後,得知有些店機是咖啡已經調好,不太能有調整甜度,除非一開始就點BLACK!! 而冰塊則是ice tea會有去冰的服務,但很少人會要冰咖啡去冰)


餐點來了,一聞到香味肚子就餓了起來,在拍張照之後就吃起來了。
IMG_0136.jpg

但下面這份有火腿和起士的三明治才是我和年點的XDD。
上圖有滿滿的鮪魚的三明治,其實是雅琇的XDDDD 因為服務人員是將湯一起送來,我們就誤以為是我和年點的套餐,不疑有他,來了就吃。結果等我們的三明治真的送到時,才驚覺吃錯了。
IMG_0138.jpg


在用餐及等待登機的空檔,我們也利用了點時間惡補一下英文。我們三人的英文程度,就屬年姐姐最棒
!!! 而我和雅琇就只有say hello& ByeBye的程度吧。a

三個小時說不長也不長,但在邊唸英文邊催眠的情況下,這三小時可讓我覺得真長呀。原本就已經進到機楊內部了,但在轉機的登機門時,又要再過一次安檢。過了之後,有穿著類似警察(?)還是海關人員(?) 問了我們有沒有來回機票。我還在想說,該不會對方以為我們是要做什麼壞事,而把我們攔下。但在看到我們後面的人也被攔下來之後,也才放下一顆心,應該只是例行檢查吧~。

上飛機之後,看到有個人小電視了~!! 但....一樣,電影都是舊片,扣除華語片之外,有中文字幕的片,五隻手指頭就數完了。 我還是繼續看我的小說,或睡我的覺好了。馬來西亞飛英國的航空,有供兩餐。飛機到平穩的高度之後便開始用餐了。另一餐則是在快到英國前來供應。就在半夢半醒下,來到了英國。很多人坐長途飛機到國外,會有時差的問題。但或許是因為到的時間是英國當地早上5:50,隨即展開一天的行程,馬不停蹄的到處走動,再配合著日落而息,我倒是沒有時差問題。想想,若是到了英國是晚上,然後馬上要我進飯店休息睡覺的話,搞不好這樣我才會出現時差吧?

早上這麼早到英國的班機沒幾班,搞不好就我們這班。但過關速度也不快,有分歐盟國家專用走道和其他國家專用。且海關人員就小貓幾隻,加上把關又緊....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出發到英國前,有聽聞有人因為資料不齊而被強制遣返回台灣。雖然有朋友說他台灣人朋友嫁去英國,說英國沒這麼嚴啦。但畢竟我們是三個單身女子出來玩,但我可不想因為一個資料不齊,被誤認為是要偷渡,然後照成15天的假期泡湯。因此還是強迫朋友們去生在職証明的資料。 

安全的通關之後,順利的領行李之後,就是去搭地下鐵啦。
IMG_0144.jpg

原本是計畫在機場購買Travel Card 7 Days的Oyster Card,結果,地下鐵的服務窗口並沒有像官網上寫的時間來營業。而我一直以我們的飛機是在第3航廈(T3)降落(其實是在T4),眼前看到一班好像就要開走的電車,快速討論之後決定就先買到Zone 1 的紙本的票嘍。花了£4.5,真痛。在這邊提醒,就算沒有窗口可買,還是建議先在自動售票機買Oyster Card 然後加值個幾磅,之後要買Travel Card的話,再退掉這張重買或直接轉換辦理就好,不要像我們多花£2多到市中心也....冏rz。 

IMG_0146.jpg IMG_0147.jpg

從機場搭Piccadilly Line來到South Kensington,因為等等要坐公車去青年旅館,因此看到這邊的窗口有服務人員,邊就先在這裡購買 Travel Card 7 Days的Oyster Card。旅遊書上有寫到,在購買Travel Card 7 Days的Oyster Card時,需要用到照片。但當我出示我的大頭照時,服務人員就告知早就不用照片了。

IMG_0148.jpg

在找到前往青年旅館的360Bus站牌之後,沒多久我們也很順利的到達青年旅館。其實在英國搭公車並不難,只要你在台灣有搭公車的習慣或是有搭過公車,應該就可以看出該站牌的巴士是往哪個方向。在台灣就有做足功課,因此讓我在倫敦可以來去自如不會迷路,不禁讓我自己佩服我自己起來,暗自往自己臉上貼金.....^+++^


住三個晚上的青年旅館。
IMG_0660.jpg  

在亞伯特音樂廳附近
DSC_0009.jpg

附近還有海德公園,連三天早晚,我們就只有路過而沒有進去。第一次來到英國,實在有太多點要看了,因此沒有時間能好好的在公園裡野餐。

DSC_0011.jpg
 

在把東西寄放完之後,和友人琪琪碰個面,就準備出發開始一天的行程嘍~!!! 
 IMG_66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