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3.jpg
2010.8.9 攝於英國倫敦聖馬丁教堂

照著原定行程走的話,接下來是要聖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中文官網是寫聖馬田,許多旅遊書寫聖馬丁) 聆聽免費的中午音樂會。但....突發事件來了,就是有人要上廁所。The Mall兩旁是寬廣的公園,原本我是打算走到國家藝廊再上,但有人快不行了,就臨時轉向,轉進聖詹姆斯公園內找廁所。還好有間餐廳,讓我們解個方便。但之後再找到路前往聖馬丁教堂時,已經剛好過了開始的13: 00。看別人的網誌所寫,誤以為是露天演出,找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在教堂裡面演出。而我們也不好意思中途進場而打擾到演奏,就只在外面探頭探腦之後,離開去覓食了。


    若有常看電視的人,應該知道6月左右,有聖馬丁室內管弦樂團來台灣演出。該管弦樂團的資金來源,主要是由聖馬丁教堂的教堂人士所支援,因此取這教堂的名字來做為樂團的名字-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這也是我把這個音樂會排入行程的原因之一。

  
 中的音樂會是只有在星期一、二、五下午13:00~14:00,為免費入場。教堂會希望你可以捐獻(
Donations),網頁上的建議捐獻金額為£3.5。以前在日本旅行時,進寺廟雖然要門票,但進去之後會有免費的寺廟簡介可拿,或是一旁有一櫃的資料供你自由索取。但在英國,除了部份的教堂需要門票之外,進去之後所看到的紙本,上面幾乎都有標金額,比如一張A4影印紙所做的教堂簡介,其左上角有個圈起來的20P。就是表示這張資料你要花£0.2也就是20分來購買,或許說捐獻會比較好。另外,聖馬丁教堂晚上也有付費音樂會,有興趣前往聆聽的人,可先在聖馬丁教堂的網頁查看。還有聖馬丁教堂也有國語和粵語的主日崇拜,也許是因為教堂靠近全歐洲最大的中國城的關係吧。

    在錯過聖馬丁教堂的中午音樂會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查理十字路車站內的商店買三明治果腹。然後再前往國家藝廊參觀。
但,在這我和年把雅琇給拋棄了……rz來英國飛機上,冷氣實在是太強了,雅琇在下飛機之後就開始發燒(?)。早上在白金漢宮前等待時,坐下後就直接閉目養神。而後雅琇又無法獨自一人回青年旅館休息。最後的方法就是雅琇在車站內的大廳一角的椅子上休息,而我們則繼續行程,然後再回來接雅琇。(在我們離開的三小時,你可要乖乖的呀!!!)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雅琇,來到了國家藝廊。

    
國家藝廊前是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為了紀念在海戰中擊退拿破崙的法國、西班牙聯合艦隊、拯救英國的英雄-霍雷肖.納爾遜提督(Horatio Nelson)所興建的廣場。維基百科上寫的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去研究一下。
DSC_0232.jpg
  
DSC_0233.jpg . 

特拉法加廣場的北面就是國家藝廊(
The National Gallery,或稱國家美術館) 。下午轉晴,階梯上坐滿正在休息或午餐的過人。
IMG_0202.jpg


從國家藝廊往特拉法加廣場照去。中間的柱子為納爾遜紀念柱。上面就是英國的英雄- 霍雷肖.納爾遜。
DSC_0246.jpg  

廣場上鴿子很多,廣場上的紀念銅像無一不遭受特殊洗禮...
IMG_0201.jpg  

因為國家藝廊裡面不能照相,在這就以文字來帶過。
在英國,許多博物館或美術館都是免費入場(另有付費的展覽), 國家藝廊就是其中之一,在入口處亦會有捐獻箱。原本我只是打算在裡面逛逛,看過去當有來過就好,但年姐姐提議租個語音導覽吧,不然也是有看沒有懂。就這樣,我們花了£3.5租一台中文語音導覽器。在這邊建議可以帶個自己的耳機過去(可兩個人同時聽的那種),國家藝廊所附的耳機是耳罩式的。

對藝術有興趣的人,國家藝廊可以待上一天都不嫌無聊。開放時間是每日10:00~18:00,而星期五開放至21:00。有關延長開放時間,建議在安排行程時,再到官網確認一下。因為市面上舊版的旅遊書上是寫著星期三延長開放至21:00,但官網是寫著星期五。

國家藝廊裡珍藏著從文藝復興初期到19世紀末的美術作品,許多作品都是在歷史課本裡看得到的。比方說的早期的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到近代的印象派畫家的莫內、梵谷、高更等。中文導覽機裡的所附的說明其實並不多,我們一度還想問,是否日文導覽機的內容比中文的多。除了看著名美術品之後,觀看一般民眾在館內看著大師們的作品來素描也別有一番風趣,只可惜不能照相。

早期的繪畫的主題,多數是取自於聖經。幸好年姐姐是信仰天主教加上英文比我強太多,因此大大省下我一字一字去猜那作品旁的英文解說。 國家藝廊的網站內容超級詳細,應該館內有的典藏都有照相建檔,有興趣想先做功課再進美術館的人,可以先參考「
作者與其作品」或是國家藝廊 「Best 30」再入館參觀,應該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這是在借導覽時,服務人員幫我們畫的。說是有些作品移動位置,有些作品在別處展覽中。
IMG_0631.JPG

這張平面圖,在租導覽時會附上給你,但單只要這張平面圖,可是要支付£1,當作是捐獻。
IMG_0632.JPG


我們在閉館前離開了國家藝廊,回查理十字路火車店去接雅琇。在確定雅琇可再繼續旅程後,我們到步行到附近的柯芬園(Covent Garden)。柯芬園原本是指修道院的菜園。下張照片是來到APPLE MARKET(蘋果市集?),有人翻譯為阿普魯市集。

DSC_0256.jpg

路旁有人在打乒乓球 。
DSC_0259.jpg

朱比利市集(Jubilee Market),我們約18:30 左右到這附近,裡面已經收的差不多了。
DSC_0263.jpg

這是在APPLE MARKET內一景。
IMG_0206.jpg



市集外的聖保羅教堂
(St. Paul's Church)。廣場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IMG_0205.jpg

我們到的這天是星期日,所以圍觀的人不少。
DSC_0269.jpg


兩位年紀加起來應該有破百吧。
IMG_0211.jpg

因為和在英國的友人約晚上幫他的朋友慶生(好饒舌),因此晚上來到了中國城。這也是全歐洲最大的中國城。
IMG_0217.jpg

有人在涼亭圍觀,猜想應該是在下棋,不然就是打牌吧。
DSC_0279.jpg

中國城入口處有個「倫敦華埠」的牌樓。
DSC_0281.jpg

朋友在這間店買蛋糕。
DSC_0285.jpg

動物造型的小蛋糕。
IMG_0218.jpg

街名,還有中文。
DSC_0287.jpg

中國超市,菜不便宜。
DSC_0288.jpg

這間是朋友介紹的,因為只剩我們三人還沒吃飯,因此朋友說可以來這間試試。說實在的,第一天雖然很不想吃中式餐點,但走了一天也累了,不想思考了,就這樣進去吧。
DSC_0290.jpg

已經忘了菜名是什麼了,就叉燒和燒鴨? 記得只有一樣肉的話是£6磅多,兩樣肉的話是£7.1。肉是不錯吃,但飯很硬,沒有什麼菜就是了。國外嘛,就別這麼強求,是吧? 我想,若是今天我長期待在國外的話,偶爾來吃的話,應該會覺得不錯吃!!
IMG_0221.jpg 

吃完飯之後,就和朋友在酒吧會合。外面的戲院剛好有首映,聽說有大明星布萊德彼德來參加。只可惜我們沒看到。
IMG_0226.jpg

圍觀的人很多,保鑣也不少!!
IMG_0227.jpg

在飛機上半夢半醒,然後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該是回旅館休息的時候了。隔天一早還有行程要走呢~!!

今天的路線圖大致上就是這樣嘍~

 London Map.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