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嵐山
2009.04.07 攝於日本京都府嵐山  
  
   離開平野神社之後,沿著神社外的大馬路,向往南邊走個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京福電鐵的北野線的首站-北野白梅町。進入車站之後,看到有塊招牌寫著,「夜間櫻花隧道打燈,到4/7,21:00為止」。咦!?4/7不就今天嗎!?我到車站時,已經是8點半了,算有幸運,還能趕得及看得到這櫻花隧道。

  下面這張是嵐電的路線圖,櫻花隧道是在「宇多野~鳴滝」之間。寫到這,我不禁奈悶了起來,中午我明明是從御室仁和寺坐車到嵐山,為什麼我中午沒有看到白天的櫻花隧道呢!? 我是在晃什麼神呀,該不會是在看照片吧......就這樣,我少看了一個點。
嵐電路線.JPG

    電車在通過宇多野之後,車掌便利用廣播,向乘客告知,接下來我們就要進入櫻花隧道了唷~~!!!心想,如果電車內的燈能關掉的話,欣賞這夜櫻應該會更美吧~!! 就在想的同時,車內的燈光熄掉了,而且車速還變慢呢!!XDDDD。會不會太給他大Service了!!!
京福電鐵途中的櫻花樹

下面這影片就是夜晚的櫻花隧道。鐵道的兩旁都有櫻花樹,但我的位置只能拍到一邊。
 

   能在電車中賞夜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而意外的是,明明已經到夜間打燈結束,照道理總會很多人來擠這電車才是,但人卻沒有很多。這次也算夠幸運,雖然中午沒有看到櫻花隧道,但有看到晚上的夜櫻隧道。而來到了嵐山之後,街道整個黑丫丫一片。由此看來,嵐山似乎沒有夜櫻可看。再繼續往渡月橋方向走去,一樣是一片漆黑,也看不到什麼旅客。有的可能是和我一樣,來看看嵐山是否夜櫻吧。
渡月橋也沒有什麼光線

從橋上往白天來到過的中之島方向看過去,除了「一本櫻」有打燈之後,其他還是黑丫丫的一片~!!!
晚上的嵐山暗摸摸的..

嗯...這樣...我嵐山的行程可以結束了..(汗)。
一顆獨立的櫻花,在日本被稱「一本櫻」
晚上看起來格外悽美

渡月橋都是公園,在中之島的另一旁也有一顆小夜櫻。應該是店家自己架設的燈管吧。
渡月亭別館前的櫻花樹

不同於剛才一本櫻的顏色是白色的,這邊的櫻花是粉色的。





在櫻花樹下,用樹幹當腳架,往渡月橋的方向拍過去。上面的燈光,還只是一般路燈的燈光而已。


   算是有賞到嵐山的夜櫻吧,今天的行程也算是告一段落。 走了一天的,也該回住所好好休息一翻,明早再戰嘍!!回程的京福電鐵,坐到的電車,春天櫻花限定版的電車(我亂取的XD)。正面寫著「嵐電」的圓牌,底是櫻花的圖案。車箱印有許多櫻花和神社,應該是嵐電沿線的賞櫻名神社吧。
正面來一張!! 京福電鐵的特別櫻花電車
車內的很多櫻花的裝飾和照片。
內裝還有櫻花樹枝呢~

車箱上的圖案,有今天去過的平野神社和龍安寺。
外觀印有幾個賞櫻景點


以及仁和寺和天龍寺,及清水。


第一天的賞櫻之旅,先在這告一段落,明天一早...我其實還沒有想到要去哪XD ,等等買泡麵回去時(因為想早早回去休息),再慢慢想吧XD
這篇算是草草用照片帶過去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