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26.jpg
2009.04.08 攝於日本京都府清水寺

   行程總算進入了第二天。在第一天多出這麼多計畫外的行程,走了這麼多路之後,晚上可讓人累趴可馬上入睡呀!!但回到房間後,我的上舖已經有先入睡的女生,且已開始打呼,其打呼聲可是如雷震耳。好佳在,我有帶耳塞外出旅行XD,此物乃是睡共同房間之寶物呀!!! 一塞住之後,如雷的鼾聲就這樣的消失了。若沒這寶物的話,還真怕我半夜會夢遊打人呢!!
  
   第二天的行程,我只排了下午要去祇園看「都をどり」,之後就整個很freely....然後,第二天的早上,實在想不到要去哪。雖然我有先借用旅館的電腦,再查了一下哪邊還有賞櫻名點,但卡在中午要去祇園買當日票,實在是不能跑遠。而實際上來到了第二天早上,睡在我上方的女生,五點多左右就起床整理,準備離開了。而這時我才發現,我耳塞在不知不覺中掉了出來。
  
   明明前一天走了這麼多行程,身體還能在清晨五點鐘有所反應,可見我還不是很習慣這種共同房間的生活吧。拜耳塞所賜,我整個晚上都睡的很好,那就起床看要去哪晃晃吧。而這時浮在我腦中的,也只有寺廟有這麼早開門。,再回想了一下昨晚所看的網頁中,好像就只有清水寺最早開吧。原本清水寺沒有在我的計畫行程中,但這麼早也沒地方可去,那就還是來去清水寺看看吧。
 
   搭車來到清水道,除了對前往清水寺的附近已有多次印象,再加上京都的指標又多又清楚, 不用看地圖也不怕迷路。來到了清水寺附近,幾乎看不見一般的旅客,有的大概也是像我這樣早起的鳥兒,來享受一下清水的寧靜吧。
DSC_0488.jpg

   再往清水寺方向前進時,一家店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就是和服出租店-岡本,因為平常在ptt的日遊版上,看到很多版友分享到這間出租店的經驗,看到時招牌時,不禁自言自語起來,「原來在這裡唷~,嗯嗯...」。

DSC_0492.jpg



   接著在往前走沒多遠,就到了清水寺的山門前了。清晨約6點,天雖已亮,但太陽可能被群山所擋,天空看起來沒有很亮,還有點灰灰的。我想下面這張照片,應該是我來清水寺這麼多次,第一次拍到幾乎沒有人的一次吧。而我在拍這張的同時,照片中的女孩成了我的照片中的路人甲,接下來換我再前進到照片中那位女孩的位置時,可能我也成了別人照片中的路人甲吧。
DSC_0493.jpg


    這階梯...走過的次數雖然十隻手指頭還數的出來,但說真的...來過的次數不少就是了。
DSC_0506.jpg
 
  
   在拍櫻花時,太陽漸漸高昇,開始照射在櫻花上了。
 DSC_0528.jpg
DSC_0529.jpg

繪馬。
DSC_0530.jpg

這次還是花了400日圓的門票錢,進來到清水寺境內,看看春天的清水寺。
DSC_0536.jpg

但比起春天,我還是喜歡秋天火紅的清水寺,有整片樹林都變色時,就有數大便是美的FU。
DSC_0542.jpg DSC_0543.jpg

地主神社。一樣是沒人入鏡XD。
DSC_0547.jpg

以前每次來清水寺時,最後都會從本堂旁的樓梯下去到音羽暴布前。可惜這個樓梯非櫻花樓梯呀。而下面在施工中就得繞路而下嘍。
DSC_0549.jpg DSC_0550.jpg

從阿彌陀堂前看清水舞台。四月初的清水,非新綠時節,櫻花也尚未滿開。
DSC_0554.jpg

自助旅行,最難得的就是非自拍的本人入境。這張是我在幫一位來自中國的女性背包客拍照後,對方用我的隨身小相機幫我拍。 IMG_0115.jpg

來到音羽瀑布前。這還是我第一次碰到瀑布前完全沒有人呢。
DSC_0575.jpg

之前來時,總時碰上長長的人龍,也就懶的排隊,就此離去。這次在沒有人龍之下,說什麼也要來去品嚐一下這有名的音羽瀑布啦。
IMG_0124.jpg

第一次來到這,才發現原來勺子不是木製的,而且擺放的地方還有紫外線殺菌的設備呢。
DSC_0578.jpg DSC_0579.jpg DSC_0580.jpg

其實,我沒有張品嚐美食、美水的嘴....只覺得早上的水,好冰唷...XDDD
接下來,就往出口處的方向,邊走邊拍照過去嘍~!!
DSC_0588.jpg

拖早起的福,在清水寺待了蠻長的時間,走了些以前沒有走過的路。這池子,我還是這一次走過來呢。雖然不是清澈可見底的池塘,但倒影還是清晰可見就是了。
DSC_0596.jpg

DSC_0582.jpg DSC_0603.jpg

DSC_0610.jpg
  

好啦...清水寺結束之後,我又要開始想...接下來可以去哪了..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