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人
2009.03.21 攝於日本新潟上越國際滑雪場內

第二天早上,旅館的早餐很日式。
有白飯,有納豆,有味噌湯,有海苔.....,但我討厭納豆,打工時,最痛恨客人點納豆了..
早餐

這就是我們所住的旅館外貌,中央ロッヂ。離滑雪場的覽車,約步行三分鐘,離車站約1分鐘。
旅館外觀

在我們前往搭覽車時,碰到上越國際滑雪場的吉祥物,當然就是拍照先啦~!!
滑雪場的吉祥物

再來就是準備搭覽車上滑雪場啦。
這天是連休的第二天,也是個大好晴天,排隊搭覽車的人不少。
準備上滑雪場的人很多

經過前一天的練習,幾個敢衝不怕死的小妞,就這樣搭著四人坐的覽車,向高處挑戰啦~!!
話說,因為習慣兩人坐的覽車速度,每次我在坐這個四人坐覽車時,常常在下車處時,
因為沒有覽車推我....反而讓我容易站不穩呀XDDDD..

第二天準備上高一點的地方
 

左上YU,右上HIKARI,
左下MIYAKO,右下雅琇,

MIYAKO去年有和我一起去苗場和今年的佐久平當日來回,
而YU和HIKARI 是今年3月初一同去佐久平,才短短的幾天練習,滑時已經很有架式了!!
而雅琇則是第一次的滑雪體驗,但和我一樣,秉持著越摔越勇的精神下,落葉飄也已經很上手了~!!
yu hikari
miyako 雅琇

太陽一出來,就開始擔心雪融的情形,
人多+天氣好....雪量也就越來越少了~
看那遠方的草皮,都露了出來~!!冏rz
滑雪場

午餐,除了避開用餐的人潮,再加上一大早就起來運動,熱量消耗的快,我們就提早去飯店內的餐廳用餐。
這次我們是選擇走比較遠,來到HOTEL GREEN PLAZA本館內的餐廳用餐。
一樣也是挑高設計 。這午餐不便宜,一頓也要叫價約四五百元的台幣。 
午餐 飯店內

用完午餐之後,稍做休息之後,就再度前往滑雪場。
文字說明:!!有河川 危險。
幾位初心者都深怕掉進河裡...但偏偏每每經過,眼光一看到河川,身體就不自覺的被吸引了過去XDDD
 注意有河道!!
過河道是初學者的惡夢

若真的有不小心掉下去的話,我就要學「銀色的季節」中,
「 なんでも屋」的瑛太,在救田中麗奈時,收了高額費用XD

下午,在滑到一半時,HIKARI和雅琇堆起了雪人。
堆起雪人!!

而待我滑到一旁時,因為看到兩團白白的...實在看不太出來是雪人的情形下,
就拿了我的毛線帽和雪鏡,幫它戴了上去。
幫雪人帶上帽子和雪鏡
 

所以就變成這樣啦~!!
有沒有發現...它有胸部唷XDD
雪人

之後,因為怕雪人會因妨礙道路..哦,不是...是滑雪道,因此就決定讓它回歸大地的擁抱。
我砸!!
我丟

第二天下午的時間,就多半是團體行動,好處是可藉由別人的姿勢來做範例或修正。
下面這張,是在練習下覽車。
剛好利用一小段的斜坡,在教下覽車時,眼睛的視線要朝遠方看,會站的比較穩。
多半初心者會下意識低頭看滑雪板,這樣容易造成重心不穩,使得一離開覽車之後,就馬上跌倒了。
(雖說我這樣寫,我有時我也會莫名奇妙的想往腳底下看XDDDD)
來來來~!!!來我這!!!


而這邊則是利用了一大片的斜坡地段,在複習backside(面向山,背向坡)的動作。
學front side中


而在最後剩一個小時半,大家決定衝上山頂,從山頂一路往下滑個過癮!!!
這也是我來上越國際,第一次上到山頂上來!!!
照了幾張紀念照之後,就開始向山下滑去啦~!! 趕不上電車的人,就準備要被留在這嘍~!!!
衝到山頂來了!!!

不妄費搭了兩趟長距離的覽車,花了至少有10分鐘來到山頂,這裡的雪質比飯店前的雪好太多啦~!!!!
就連滑倒,也是軟綿綿的,摔的很幸福XDDD
從山頂往下照!!
 

而回到飯店前之後,我還是選擇了一路再往山下滑,而不是搭覽車。
但往山下方向的滑雪道,雪都變挫冰或是水了。
這張照片時朋友在坐覽車時拍的照片。

可以看到下面的滑雪道,柏油路都露了出來。
還有人因此被絆倒,跌進旁邊的泥巴堆中呢..
往山下的滑雪道

雪具和衣服只租借到第二天的下五點,
大家在四點多左右就回到了旅館,將衣服雪具都換下來,一起拿去歸還,之後便前往車站等電車了。

上越國際滑雪場站,是個很妙的車站,沒有剪票口。可能大家都是到越後湯澤換新幹線時,再另外補票吧。
車站擠滿了回家的滑雪客

大家在站牌前再合影留念,這時我已經很虛了。
手中一路握著熱飲,撐到轉車上新幹線之後....
一上新幹線,一坐下來,我就開始發燒....一路昏睡回東京車站....冏rz... 

回家前一照

晚上約快九點,我們回到了東京車站,大家就在這分道揚鑣啦~!!
而coral要搭晚上11點多的夜巴返回京都,再過兩天就要回台灣嘍~!!!
而我則是和雅琇,兩人再搭中央線一路再昏睡回立川小窩去了~!! 

coral要回京都了~!! 

2009年滑雪總計四次,也是我最瘋狂的一年。 
我想現在離開學生生活,重返OL的日子後,一年能去一次,我想就可以偷笑了吧。
期待明年的滑雪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