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就是那道光!!
2009.03.20 攝於日本新潟上越國際滑雪場

沒看錯!! 又是一篇滑雪旅誌!!
也是2009年,我最後一次的滑雪文了。

去年去過上越國際滑雪場,因此這次就選擇了交通方便的上越國際滑雪場。

去年的網誌→ 20080313-0314 上越國際滑雪

而當時覺得ski in/out(就是一出下塌處就是滑雪場) 的HOTEL GREEN PLAZA JOETSU很方便,
再加上是最後一次滑雪,就想說住好一點的飯店,
其他朋友因為看過我的網誌介紹,也都讚成我的決定,

原本想看看旅行社的價錢會不會down下來,
但因為我們是參加週末的行程,價錢一直不跌,旅館卻一間間的客滿。
HOTEL GREEN PLAZA JOETSU也早在三月初就客滿,一些離滑雪場比較近的旅館都陸續快客滿的情形下,
才驚覺再不訂旅館,可能就不用去滑雪了。

一直以來都是自助旅行為主,沒帶過這麼多人出遊過夜的我,因為自助旅行訂房很方便,因此犯了這種MISS....

好啦~!!
最後就由離滑雪場約有3分鐘距離的「中央ロッチ」雀屏中選。(因為只剩這間有房間...冏rz)

出發當天,是3/20 星期五,節氣是春分,在日本是國定假日,再加週末六日,
三連休使得東京車站的新幹線入口擠滿了人群!!!

本來想說是約在東京車站內集合,再一起上月台去自由席車廂等候區排隊,
看到這樣的情形,擔心會沒座位而一路站到滑雪站,就直接電話連絡,「先進再說~!!」
最後大家是約在月台上見面。
準備從東京出發嘍~!! 連休的新幹線入口擠了滿滿的人!!

旅誌太久沒寫,就會忘了當時的事,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帶著口罩的我,記得好像是有感冒前兆吧,就帶起了口罩。
我...感冒前兆

月台上有清潔人員,等待新幹線一靠站後,立刻上車整理。
新幹線的清掃人員

這次的成員,左起HIKARI,MIYAKO,YU,MIYAKO的同學(我一直都叫他「同學」)。
成員之四

然後是雅琇,coral,我。
我們三人是牡羊座的羊咩咩,雅琇是3/21,coral是3/26,我是3/24,
因為出發前一天,兩人是借住在我這裡,因此三隻羊咩咩就先一起切蛋糕慶祝~!!
而這趟的滑雪之旅,也成了我們慶祝生日的旅行~!!!
三隻咩羊羊

車程約兩個小時,從東京坐新幹線到 越後湯澤,再轉普通車到上越國際滑雪場站。
到達之後,就馬上找到旅館,辦理check in,借放行李之後,就衝去隔壁的雪具出租店租借。
到湯澤後換在來線
DSCF9590.JPG

店員在問過我們的身重之後,就拿了適合我們身高的滑雪板,並開始為滑雪板上蠟。
待我們試穿雪鞋沒問題之後,再請我們把鞋子給他們,讓他們調整雪鞋的固定器。

租裝備中。
努力把腳塞進鞋內 

在全部的整備都ok,準備離開出租店時,店員送給我們一瓶防水噴霧
其實我沒用過這東東,但店家都送了,就還是每個人全身噴一噴嘍~!!。
滑雪板 噴防水噴霧中


再次呢~就去上越滑雪場的服務處換兩日無限搭乘的覽車卷,就出發上戰場啦~!!
DSCF9595.JPG
滑雪場內的飯店建築之一

但!!
很不巧,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們便躲到飯店裡,等雨停嘍...
乾等也不是辦法。
因為這天大家都比較早起,雖說12點不到,但因為碰上下雨,就乾脆提早來去吃午餐,邊等雨停嘍~!!
飯店內的餐點,不是普通的貴,這樣的一個漢堡肉餐,約要台幣350元左右。
而...也除了商店的麵包和泡麵之後,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中飯

下午一點半多,雖然還有細雪在飄,但覺得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便決定再次上雪場嘍~!!
碰上小雨

先從暖身操做起~!!
做暖身操

這次的滑雪,除了我之外(笑),有三人是第二次滑雪,有三人是第一次滑雪。
就在大家東拍西拍之下,先教初學者,如何把腳固定在滑雪板上。
先教如何把腳固定在板子上

再來就是試著,在單腳(我是用左腳)固定在滑雪板上,用另一隻腳來踢地面,橫向來滑動滑雪板。
先從單腳開始滑起
母雞帶小雞XDDD

其他還有簡單教一些基礎,比如說先在平地上,兩腳固定在滑雪板的情況下站起來。
和簡單的跳躍轉動滑雪板的方面.....等。
就剛好眼前不用搭覽車,就有段短斜坡,大家就上啦~!!!!
耶~!!

去年3/13 和哥哥兩人來上越國際滑雪場時,放眼望去都是白雪皚皚。
飯店

但今年3/20來時,不只遠方,就裡滑雪場到處都看得到土和草已經露出來了,今年的雪真的是少的可憐。
今年的雪融的特別快

在滑了約三個半小時之後,大家就決定回旅館稍做休息,待吃過晚飯之後,再來嚐試夜間滑雪。
照片中是大家準備排隊搭覽車下山回旅館。
R0021804.JPG

覽車下山,兩旁的草地都已露了出來。
下山回旅館吃飯

這張是去年2008/3/14時的雪景,雖然有草皮露出,但兩旁另是厚厚的雪。
最後一趟,準備搭覽車回飯店了

旅館「中央ロッチ」的晚餐,豬排定食。
晚飯 合照

房間,這間是三人房,比較小,只有六疊大。 
另一間是四人房,好像是有八疊大吧~!?
房間(三人房)

飯後,我已經先掛了XDDDD,然後雅琇也跟著一起趴了~!!
兩隻羊已經先倒了

兩天一夜,只有一晚的夜間滑雪,說什麼也不能輕易放棄,還是從溫暖的棉被中出來,再次轉戰雪場。
夜間的滑雪場

再稍微小滑一下之後,大家開始扮奇怪的POSE,拍起搞笑照片來了~!!
coral的腰已經不行了
開始拍起搞笑照片  咦!? 下雪了嗎?

夜間滑雪只到晚上9點,而我們滑了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最後,我是拉了HIKARI和YU,不搭覽車下山,而改從一旁的滑雪道一路滑下山。
滑到山下後,離覽車搭乘處還有約50公尺距離,卻已經沒有雪可滑了...就只能把雪板拆下來,用抱的走嘍~!!
一路滑到沒有雪的車道上

回旅館,在泡過澡之後,再來也就只有躺平了~!!
在去隔壁房間確定隔天的起床時間時,被HIKARI的鐵沙掌「按摩」了一番,
希望隔天真的疲勞能飛走嘍~!!!
晚上hikari「熱心」的按摩
 

更多相片  → 20090320 上越國際滑雪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