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3.JPG
2009.04.07   攝於日本京都平安神宮

2009年4月6日晚間23點,我拉著向Cindy借的紅色小行李箱,
在新宿車站西口,搭上前往京都的夜間巴士,我的為期10天自助旅行,就這樣展開了。
最近台灣發生了一件夜間巴士的交通事故,使得平常即使只是短短的從新竹到台北,
一聽到巴士的超速警示一響起,一個心就會噗通的上下跳個不停。

在日本,長途的巴士基本上中途都會換司機,
因此搭夜間巴士,我除非碰到其他乘客的打呼聲而我剛好沒帶耳塞出門之外,幾乎都可以睡的很安穩。

在N年前第一次搭過四人座的夜間巴士,之後我搭的夜巴,都一定要找一排三人,獨位座位的。
雖然價格會貴上三四百元台幣,但睡的比較安穩、舒服。
這次,我搭的是「平成エンタープライズ」這間的夜巴,是透過「樂天旅遊」網站來訂購的。
這次夜巴的費用是5900日圓,23:00從新宿西口出發,6:50抵達京都車站八条口。

而這巴士和我往常坐的夜巴,多了一個貼心的服務,就是「簾子」。
中間的座位因為兩旁是走道,少了靠窗座位那樣一邊會卡卡的,坐起來其實會比較舒服,
但我習慣是坐靠窗的位置,這巴士多了這簾子,也讓人感到多一份的隱私感。
4/6 夜車上
4/7 六點多到搭京都

早上抵達京都車站之後,和往前一樣,在廁所整裝之後,就前往麥噹噹吃早餐了。
吃的是熱狗套餐,有熱狗麵包+薯餅+熱奶茶。 費用好像是340日圓吧。
慣例前往麥當勞

吃完早餐,前往京都站前公車綜合服務處,準備購買 KANSAI THRU PASS 三日券,
但雖然服務處早上6點就開了,但販賣KANSAI THRU PASS的服務台卻是7點半才開始營業。
tw_annai_05.gif


因為在京都的這三天的行程,一定要用到KANSAI THRU PASS才划算,因此還是得等到7點半....
但,還要20多分鐘才買得到票,索性就到附近的散步一下。
剛好,在十字路口上碰到在發營養飲料-オロナミンc(中文命:歐樂納蜜C),
很想向前在那走來走去,看能不能拿到一瓶免費來喝,但看這時間應該是發給上班族為主吧。
而我一身學生打扮,我想應該是不會被理會,只好打消念頭啦。
IMG_0013.JPG

好啦~終於等到七點半,服務台一開,
出示了護照順利買完KANSAI THRU PASS 之後,就開始我京都的行程啦~!!
三日卷的費用是5000日圓。
kansai thru pass三日

在出發前,就想好京都幾個想去的賞櫻地點。第一個想到的是哲學之道的櫻花。
哲學之道就緊鄰銀閣寺旁邊,但因為哲學之道有名的是在春天櫻花綻放時期,
也因此即使其他季節我有來到銀閣寺,也就僅此前往銀閣寺參觀後就離開了。

搭上公車,前往銀閣寺的途中,來到了平安神宮附近,索性就按鈴下車。
0201map.gif
圖片來源:平安神宮官網


平安神宮應天門。
來到了平安葒神宮

大極殿。
平安神宮的櫻花正是觀賞的好時間。
DSC_0009.JPG
 

南神苑的櫻花。
大部份的櫻花都在神宮神苑內,進入神宮神苑需要另付費600日圓才可入內觀賞,
因為過幾天會來賞夜櫻,因此就沒有在白天付費進去觀賞了。
DSC_0015.JPG

來到大極殿前面,從大極殿望向外,左側為櫻花樹名為「左近の桜=さこんのさくら」,
右側是為橘樹,名為「右近の橘=うこんのたちばな」,京都御所的紫宸殿前也有相同的兩株樹。
而這株櫻花樹已經是「葉櫻」的狀態嘍。
正殿左邊的櫻花

在準備離開平安神宮時,看到神宮的人員在刷石子路,頓時不敢踩過去...XDDD
DSC_0026.JPG DSC_0028.JPG

過幾天4/9~4/12,連續四天有夜間音樂會。
因為我4/10一早就會離開京都,因此挑有4/9 晚上前往聽音樂會和賞夜櫻。
DSC_0029.JPG

踩過刷整齊的石子路面後,有個抽籤和綁籤的地方,這籤的顏色還有點特別,是粉紅色的。
綁在樹枝上,遠遠看過去,是不是很像櫻花樹呢^^?
DSC_0031.JPG 

近拍是這樣子的。
DSC_0033.JPG

平安神宮,只待了短短的15分鐘,就再往下一個點前進了。
翻了翻地圖,發現南禪寺沒有很遠,再加上時間還早(才八點半),
雖然不知道南禪寺有沒有櫻花可看,但還是決定邊散步邊前往南禪寺,
好好享受春天的京都。


更多平安神宮的照片:相本 西南尋櫻-京都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