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2.JPG
2009.03.07 攝於長野佐久平滑雪場

在2月18日參加NPO留學生運動協會所辦的滑雪活動之後,因為第二天晚上碰上大雪攪局,
所以第三天沒有什麼滑到。

原本已經計畫3月下旬要去上越國際滑雪,但因為Cindy另有其他的行程相衝,
因此我們參加了當天來回的滑雪行程。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當天來活的滑雪行程吧。
一下就號召了六個人前往。

因為不是滑雪季,滑雪的相關網頁早已經關閉,現在已經忘記花了多少錢。
記得沒有花很多錢。好像8000日圓上下吧。
其中包含了新宿-池袋的接駁巴士(出發地在池袋),池袋到滑雪場的來回巴士,
覽車一日卷,衣服出租一日卷,裝備出租一日租。

因為我自己本身有滑雪衣,所以可以再少了1000日圓。
包套行程中的滑雪裝備只有衣服和褲子,若要租雪鏡,手套,帽子,則要各另支付500日圓。

會選上佐久平滑雪場,主要是因為介紹內容上寫著,早上10點就可以到滑雪場,
而巴士回東京的時間是晚上17點,在滑雪場的滯留時間是最常,有七個小時。
其他的位於新潟長野等的滑雪場,都是5~6個小時,因此這個滑雪場就被我們選中了。

早上我們是從新宿西口搭接駁車來到池袋東口,位於sunshine city後方的巴士轉運站。
IMG_0001.JPG

大部份的滑雪行程,好像都從這裡出現。
現場至少有50台以上的巴士,前往長野新潟群馬等地的巴士。
聚集人數...一台若可坐40人,50台以上...就至少有2000人以上在這等待出發。
IMG_0004.JPG

到了出發時間,只有一半的人已經坐在車上等待,還有其他一大半的人還沒上車。
這就算了,中間一次的停留休息站上廁所,整車只有我們這群六個人最準時。
我們又在車上多等了快15分鐘,人在到齊準備開車。

所以說日本人準時嗎!? 
只有在開會準時吧,其他都是比晚的...

好像是早上七點多左右出發,原本行程表上是寫10:00就會到,沒想到11:00才到,
這點讓我非常的不滿。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到了佐久平滑雪場,我就馬上拿著資料衝到服務處....不是罵人啦...是換取在滑雪場要用的資料。
先是拿到了六張覽車一日卷。
DSCF9146.JPG

之後就拿著衣服和裝備的換取卷,前往裝備出租店換取裝備。
IMG_0765.JPG

在拿好衣服之後,店員要我們先去換衣服,之後會直接把我們的滑雪用具放在店外的牆上,再請我們再自己找。
DSCF9148.JPG

好啦~!!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就開始熱身操啦!!
因為我和cindy有滑雪經驗,所以習慣了雪鞋的笨重。
倒時其他人直呼「怎麼這麼難蹲呀~!!!」
DSCF9149.JPG

不過雖說直呼難蹲,但還可以蹲到這麼低,也是利害嘍!!!
有了前兩次的教學經驗之後,這次教人也更上手了。
每個人的教法有不同,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通常也不外乎先教怎麼套上板子,怎麼先單腳滑行。

IMG_0010.JPG

佐久平滑雪場不知是人工雪還是自然雪,
因為坐上覽車之後,發現只有滑雪道上才有雪,其他草地和樹林間都沒有任何雪的痕跡。
IMG_0017.JPG

這次除了yu和hikari是完全的初心者之外,miyako是去年有和我一同去苗場滑過。sae好像也會一些。
因此我還是充擔教練的數,從最基本的上板子開始教起。
之後就放牛吃草啦XDDDD

沒有啦!!是因為大家擔心,我光只教學,就誤了我滑雪的時間。
所以在教了一段基本的之後,再各看了一輪,我就去逍遙了~!!!
IMG_0019.JPG

遠方的山應該是淺間山吧?
這個滑雪場離輕井澤也不遠,所以猜是遠方那座是淺間山。
IMG_0021.JPG

下午,我們決定再往更高一點的地方探險。
覽車一路上都沒有看到雪...只有從我們滑雪板上掉落的小雪。
IMG_0032.JPG

來到第二高的地方,下來的滑雪道斜道還真不是普通的斜,我就在這摔了個狗吃屎....
而且不下來不行,因為這台覽車不像一般是轉彎回山下,而是再直接往上...
因此不下不行,不然就要直接登頂了!!!
IMG_0035.JPG

最敢的yu和hikatri,+有經驗的cindy。
兩個初心者,就是出身之犢不畏虎呀!!
IMG_0051.JPG

這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很耀眼,不帶雪鏡的話,眼睛根本是張不開呀~!!!IMG_0059.JPG

大概兩三點左右,離回家還有一個半小時吧,我和CINDY倆,決定搭覽車到最高點。
沿路一樣,幾乎沒有雪。 

IMG_0067.jpg

來到了最高點,發現佐久平滑雪場有分南北兩側,我們搭車的地方是在北側。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還是決定選擇北側,一路滑回我們搭車的休息站去。

而這天真的是太熱了,熱到我把頭上的毛線帽給拿了下來。
IMG_0071.JPG

山頂下來的滑雪道....是我最討厭的林間滑雪道。
這裡的雪薄到都看得到道路路面。我在這被卡住摔倒好幾次,就像直接在路面跌倒一樣,痛到一個不行。 

IMG_0075.JPG

好啦~經過一翻波折,我們也在時間內回到大家的身邊。
因為我身上的衣服是自己的,不用特地抱回去還,因此就抓緊時間,我再衝去滑最後一次的初級滑雪道。
而除了CINDY和MIYAKO以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到滑雪場,就堆起了可愛的雪人!! 

DSCF9232.JPG

搭車回車前,在休息處前留下記錄!!
在這次滑雪之後,yU和HIKARI兩個上是愛上了滑雪,還說到40歲以前,每年都拉我再一起去滑雪呢!! 

DSCF9239.JPG


看到現在,我的文章都在寫滑雪~ !!
應該有人會想問,「你是要滑幾次呀!!!!!」

嗯...
還有一次要寫也^^"
下次篇就是最後一次的滑雪旅誌了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