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山大石前.jpg  
2007.10.13 攝於日本富山縣立山室堂

再回來看以前的流水帳時,發現這篇旅誌只剩三行字和三段影片!? 頓時傻了我....因為我沒有備份。
現在也只能靠大腦深處還記得的部份,來回憶這段旅程吧。大部份還是看照片和聽我大陸腔的影片這樣...

10/13  登山之旅的第二天,也是最後一天。今天的日出時間是在5:56分而我提早約20分前往山小屋後方的平台去準備,期待可以看到日出。身上全部可禦寒的衣服全用上了。除了腳上的鞋子一看就知道不專業之外..冏rz。
南茜姐姐~!!我把你送我的羊毛帽給帶上啦~!!! (喊XD

早上準備看日初  

只不過等呀等,沒辦法看到太陽從山頭蹦出來的那刻。或許是因為今天的雲層太厚,或許是因為我是在群山之間,要到一之越或是雄山那頭,才看得到日出吧。
  

再等等等了又等~(唱起歌來了)。天都亮了,感覺太陽在山的那頭已經昇起,早上我的手腳早被凍僵而不能靈活行動...決定收工回去再泡個溫泉來暖和一下四肢。
  

溫泉只開放到早上八點還幾點的樣子,之後工作人員要打掃,就沒辦法進去泡湯了。好險我的時間還很充裕。再次泡過溫泉之後,身體整個又再度活了回來,等我回到房間時,其他的登山客早已離開。昨晚被鼾聲吵了整晚沒辦法好好睡覺,身體暖暖的實在很想趁現在沒人來睡個回籠覺,但再睡下去就浪費在立山的美好時間嘍。還是稍做整理來去吃早餐吧。

早餐是日式的。忘了是自助還是一人一盤?

早餐

吃完早餐之後,在經過玄關回房間前,想說出去看看外樣天氣變的如何了。結果一看到太陽從山邊冒了出來,趕緊衝回房間拿相機。
太陽高昇





這是往地獄谷方向照去。
  

山小屋
山小屋‐みくりが池溫泉

一旁供奉的是地藏吧?
DSC_0600.JPG

之後回到山小屋整理行李,準備離開前,拍了一段影片~


再見了~山小屋~
再見了~山小屋  

我也忘了我何時離開山小屋的,只知道前往轉運站時,會經過立山湧泉和一塊寫有立山的大石塊。因為沒什麼人,應該是沒人吧XD 所以我有足夠時間可以設定自拍。

就是開頭的這張XD

立山大石前.jpg

還有這張湧泉水。
湧泉水

自拍完之後,就前往立山轉運站,搭乘無軌電車前往大觀峰。 我沒有拍無軌電車的照片。無軌電車就像一般跑在路上的路面電車,只不過他把底部改成輪胎,很像巴士上接了電線這樣~ (很不負責任的帶過XD

這條位於高2450m的路線貫穿雄山,短短的3.7km,其挖掘過程卻是奇難無比。當初在挖這條路線了時,發現了好幾處的斷層,而從斷層不時噴出大量的冷水,建造之困難也造成不少的死傷。去年(2009年)有新的紀錄片「黑部的太陽」在日本上映,記得samp的香取慎悟主演,是富士電視台開台50週年紀念而特別製作的電視連續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

在大觀峰這下車之後,緊接著是轉搭覽車到黑部平。大觀峰站的建築物是緊鄰著山壁所建造,除了一兩樓是休息室和搭乘交通工具的轉乘點之外,要到屋頂的觀望台,得連續爬上幾層樓才能到屋外。(總覺得有六七層樓)。在平地,一次爬上六七層樓是沒問題。但,在標高2316公尺的大觀峰,才爬沒幾層樓,就已經開始吃力了。等到了屋頂,我已經開始喘了...

  

大觀峰站後面的山壁。
大顴峰

好啦~短暫停留之後,就來去排隊搭覽車嘍~
  

從覽車看立山楓葉美貌
坐覽車中前往黑部平

  

來到黑部平之後,原本打算走步道下到黑部水霸,但我把一本有散策地圖的導覽書忘在家中。想說到了現場向車站人員要,應該會有地圖。沒想到失策了。到了黑部平,已經是向陽面,早晨在山頂上所見的雲霧也因太陽高掛而消散了許多。 是很想就這樣一路探險下去,但畢竟走路有距離,我又不想搞山難然後來個被登報做廢(誤)...so...就只好在黑部平再花個840日圓搭車過去。

在黑部平逛了一下,感覺上沒有什麼,就又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回去排隊搭車來去黑部水霸。

黑部峽谷 

黑部平  

記憶力就只能補回這些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