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的2007年10月,去立山黑部寫的遊記,最後一篇遲遲沒有寫,就這樣,托了半年了XD。

(正文開始)

在黑部平稍做停留之後,再度搭電覽車前往黑部水霸。
到立山室堂的交通方式有兩種。如下圖,一種是從富山縣方面,一種是從長野信濃大町方面。

立山交通.jpg

我這次的行程是從上圖的左到右。而上午約10點多時從黑部平搭覽車到黑部湖,等待要前往立山室堂的人,已大排長龍。也許是今天天氣放晴的關系吧,人突然變多。
 

一出車站,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黑部大霸了!! 


很壯觀...天氣很好,但風也很大。若是人站到陰影下,冷風一吹,是會直發抖的。
而黑部水霸每年的6月25日 ~ 10月15日,都以觀光為目的的洩洪。每秒有10萬噸以上的水量。



濺起的水花,在太陽的照射下形成了彩虹。


來段VCR ^^


之後便前往水霸的觀望台。 要爬200多個階梯吧。看似簡單的卻讓我上氣不接下氣,中間還休息了一下..orz在高山上爬樓梯,真的急不來。


從高處眺望黑部湖


每次電器店在賣單眼相機區,都會有長距離鏡頭測試的照片。自己也小玩了一下^^ 下面是上張照片中的右下角轉彎處。
那邊還設置了一台要付費的相機,和我相機差不多的角度,可以拍一張自己和黑部湖的合照。


在離開觀望台下樓梯時,看到黑部水霸限定的山草莓冰琪琳。但,不知為什麼,還有加註繁體中文。是因為台灣遊客很多嗎XD


在黑部大霸停留還蠻長的一段時間。上觀望台,看黑部水霸建造過成的短片,東拍西拍之後,也準備為這段旅程畫上句號。從黑部水霸搭關電隧道巴士到扇澤,扇澤是一個很簡單的轉運站,除了休息和買土產之外,沒有特別的景點,便直接再轉搭一般巴士到信濃大町。原本以為信濃大町會是個熱鬧的城鎮,但,只有傳統商店街的小鎮,和一個小車站。印象中,車站周圍都會有飲食店,但很抱歉...這裡幾乎沒,連麥當勞都沒有。原本有拍了一段影片,但...真的很無聊,就只能聽我一口大陸腔...就沒有放上來。

那,我就還是老樣子,買個飲料零食上車吃嘍。從信濃大町可坐特急回到我所住的立川,需花上3小時。再多個半個小時就可到新宿。
就...上車睡吧XD



相本:
2007年10月 立山黑部登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