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32.jpg
2009.04.07 攝於日本京都府嵐山渡月橋

   離開龍安寺時,已經下午一點。從早上七點半買了スルッとKANSAI(KANSAI THRU PASS)三日卷之後,開始一日的行程,中間除了在龍安寺欣賞石庭院之外,都沒有休息到。也不是說我在馬不停蹄的趕什麼,只不過來到了計畫中的A點,要往下一個B點時,意外的發現一個點,就一起有著「既然都來了,那就進去看一下吧~」。
  走了5點多小時了,是該找個地方小歇一下嘍。因為原本是預計中午就會到嵐山,並在嵐山吃頓中餐,但行程實在有太多意想不到的脫軌,以至於到了中午人還沒有到嵐山。也因此,我也沒有特別找龍安寺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店。但說也奇怪,只要餓過頭之後,就似乎不這麼餓了。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前往嵐山,就不在龍安寺附近歇腳休息了。從龍安寺走到「京福電氣鐵道北野線-龍安寺駅」,需要約7分鐘的時間,可坐到「帷子ノ辻 」轉嵐山本線,最後一站就是嵐山了。但我實際上走的路線,經過「仁和寺」前,再到「御室仁和寺」搭車到嵐山的。

arashi.jpg

   來到仁和寺前面,從外頭可看見境內有櫻花的盛頭,我又忍不住走了進去。才過了山門,看到需門票500日圓,頓時把我的理智給拉了回來。與其花錢不能好好的欣賞,就且暫讓我留下一個下次會再來的動力吧XD。但話說,這次是我第三次路過仁和寺,第一次踏進仁和寺境內,但還沒有真正的進入到殿堂中參觀。
嵐山-1.jpg
御室仁和寺車站,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來這站搭車吧。
嵐山-4.jpg

    在等待電車來的時候,對向的列車剛好準備進站。小小的電車,在旺季可是擠滿了人群呢~
嵐山-8.jpg
  
   來到了嵐山,出了京福電氣鐵道的嵐山車站後,看了行人道兩旁種滿了櫻花樹,讓我對嵐山的記憶,從夏天的青綠,秋天的火紅,再多了個春天的嫰粉了。那是不是說,我還欠一個冬天的雪白呢。
嵐山-9.jpg
 

走向渡月橋,從橋上便可看到左前方有「中之島」的櫻花林,而右邊是「嵐山」這座山上的櫻花樹。
嵐山-13.jpg  嵐山-19.jpg  
   正在過渡月橋時,橋上出現了位可愛的舞妓さん。原來是一位來體驗舞妓變身的妹妹呀~。前面有媽媽跟著一起拍照。而正中午的嵐山,也是觀光客聚集最多的時刻,雖然這位妹妹一直向前走,但還是不時的停下腳步和觀光客一同拍照。我也忍不住停下腳步為這位妹妹拍了一張。實在是因為她的臉真的很古典,比真的舞妓還美呀。
嵐山-45.jpg


   過了渡月橋,來到了中之島嵐山公園,看到了許多攤販。說也奇怪,夏天沒看過就算了,連旺季的秋天嵐山,我也沒有印象在秋天看過這邊有攤販呢。而從攤販所傳出來的陣陣香味,不禁讓我原本已餓過頭而不餓的肚子,再度了餓了起來。
嵐山-54.jpg
   我就買了個最香的烤魷魚!!但吃了一口之後,我就後悔買了它。台灣的多半是用火烤的,這邊是用煎的。與其說用煎的,也只是沾了醬油之後,用火正反兩面各燙了一下,就拿起來了。因此,也可想而知.....不會好吃到哪裡去。也擺,至少我的午餐也解決了!!或說是下午茶吧!? 因為坐下來吃東西時...已經是下午2點了XD。 

   咦!?是不是有人會覺得,這樣就飽了!?怎麼可能。但,這是真的....。基本上,我很容易就飽了,再加上我對美食沒有什麼研究,因此不會專門為了吃某樣美食而到某個景點。所以未來有想要跟我出遊的人,想吃美食的話,可要由你們來找唷~!!
嵐山-55.jpg
  
  因為晚上還會再來看夜櫻,在稍坐休息之後,便再走回京福電鐵的嵐山站嘍。而在往回走,過了渡月橋的十字路口,看到一間在賣麻糬的茶屋。因為剛好在十字路口上,不知是排隊等買麻糬,還是只是純粹因紅燈而恰巧站在店前面,但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加上我很愛吃麻糬,就決定再之去休息啦~。就真的是下午茶了。
嵐山-62.jpg
  
   我已經忘了MENU上面有哪些餐點,不外乎是單點麻糬吧? 我點了一份600日圓含有一杯抹茶的組合。說實在的,人都已經在日本了,點了份和菓子之後,當然要再搭上一份抹茶才夠道地呀~~なんじゃって!
嵐山-57.jpg

   麻糬切開來的中間是這樣。左邊是紅豆餡中包有麻糬。而右邊是「桜もち(櫻麻糬)」,就是是醃過的櫻花葉中包「道明寺麻糬」。而這個作法和叫法是屬關西。在關東三帶,桜もち又有另一種做法,在這我就不多做解釋了。
嵐山-60.jpg
嵐山-61.jpg

    好啦~肚子真的餵餓了,就再回京福電鐵,坐電車+公車來去京都車站拿行李,準備去下塌的地方CHECK IN啦。在月台看到可泡足湯的地方,還真想就付費去坐著休息一下吧。但無奈下半身是穿著緊身牛仔褲,實在是拉不起來,還是做罷。
嵐山-52.jpg
 
搭車回京都火車站拿行李嘍~
嵐山-63.jpg

   就在我搭乘嵐山電鐵,從終電嵐山坐到起始站的四条大宮時,我是站在車掌室的後面,拍起了照片和攝於。就在經過一個車站時,它的規模之「小」,不經讓我楞了一下。
 

   看到了嗎~!? 他的月台就只能站一個人,若一邊有電車,一邊又有一般車輛行駛而過的話,豈不險象環生!?這個車站是京福電鐵的「山ノ內」站,因為沒有照片(其實是太突然了,我來不及反應...呆住了...),但官網有,有興趣的可點往看看。 

更多嵐山的櫻花照片:4/6-17 西南尋櫻-京都(第一 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