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哲學之道-8.jpg
2009.04.07 攝於 日本京都-哲學之道

   短暫停留南禪寺之後,繼續再前往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才是我原定安排的第一個點。 (前面我已經走了三個不是原先計畫的點了^^"....)下面的路線圖,是我從南禪寺境內到銀閣寺前的路線圖。約2.5km。
哲學之道.GIF
 

   簡單介紹一下哲學之道。
   哲学の道=てつがくのみち,哲學之道是北從銀閣寺到南邊若王子,約1.5km的琵琶湖疏水分流的小徑。原本這條小徑的名稱是「思索の小径」,而因近代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愛在這在散步思考,而之後被稱為「哲學之道」,並於1975年正式命名為「哲學之道」。我是從南邊的若王子町一路往北向銀閣寺的方向前進。照片為若王子的起點。哲學之道-1.jpg


路上看到一小段有竹林造景,應該是間餐廳。
哲學之道-3.jpg

哲學之道的櫻花,同樣也正是綻放時期。
哲學之道-9.jpg

琵琶湖疏水分流。
若是落櫻時期來看的話,路上的櫻花隧道再加上河面上滿滿的櫻花辦,應該也是美不勝收。
哲學之道-12.jpg

因為櫻花是主角,再來就放個幾張照片吧。
哲學之道-16.jpg

哲學之道-17.jpg


哲學之道-22.jpg


哲學之道-19.jpg

   下面張照片可就妙了。也可以說,羨慕死我了。也羨煞了許多路過的旅客吧。

   就在屋簷上有張椅子可看書!? 眼前還有美到不行的櫻花!!我想,像我這樣的東方女子,可不敢這麼坐呀~!! (若是三樓就敢...因為已經看不太到了XDDD)。因為來來往往的人都在看呀~!
哲學之道-20.jpg

   從南禪寺境內一路走來,這樣約2.5km的路程,走走停停,東看西看,拍照留念,我花了約一個小時才走完。而因為銀閣寺以前去過了,這次就不再進去啦...
哲學之道-32.jpg

結束了哲學之道的行程之後,轉身繼續前往下一個既定行程,「平野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