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島原角屋,中午和朋友Tiffany會合之後,
便在炎熱的中午朝祇園祭各山鉾的據點前進!!

各山鉾的據點在四條通的南北兩側的各町之中,
我們很隨意的看到哪有山,哪有鉾就往哪衝。

許多山鉾都是在狹小的巷子,而為搭上祇園祭,巷子內出現了許多攤販,
除了飲料之外,最多的就屬浴衣和相關日式小飾品。

兩個女生看到就整個失心瘋,一間接一著間逛了起來!!
逛到都忘了把這時候才會出現的攤販現象給照下來呢!!

逛歸逛,但一看到荷包之後,理智整個就自動回來了...
因為我沒有想到會這樣的出清,沒有準備這麼多的旅費呀~"~  恨呀!!
但,我最後還是買了一條和服腰袋上裝飾用的繩子,和備用的白色足袋。

7/14 -16 晚上是祇園祭的前夜祭- 宵山,各山鉾會掛上燈籠裝飾。
 

近距離看這山鉾建造時所捆綁的粗麻繩,真覺得這技術真不得了呀XD 完全的人工呀!!
也覺得每年的七月,要花三天的時間,把它建造起來,這樣的技術傳承也覺得很了不起。



祇園祭除了看山鉾之外,還有「屏風祭」。
在各山鉾的據點也都會在祇園祭這段時間,特別展示自家代代相傳的寶物。
通常都是展示屏風為主,有些會展示武士的盔甲。
有些地方可照相。若有禁止的話,在門邊就會有告示的。
 

逛著逛著,看著街上很多人都穿著浴衣在逛街。朋友Tiffany更是high到最高點。
一直說晚上想穿浴衣再來逛,只可惜我的浴衣放在東京沒有帶來XD
但我可以當個稱職的攝影師!! 但朋友覺得要兩個人一起穿,逛起來才有FU!!

之前寫了,各山鉾附近到處都在賣浴衣,從便宜到貴都有。
還有店家打出,只要你買我家的浴衣,我就免費幫你穿浴衣。
我自己就會穿浴衣了,所以這是打不動我的心的。

好吧,我就和朋友說,如果有看到樣式還不錯浴衣,而且很便宜的話,我就買一件晚上陪你去啦!!

逛逛逛...逛了好幾間都沒有看到不錯,而要打消念頭時,看到了一和服店。
在朋友的慫恿之下,就進去看了!!

來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搞笑的男店員。
我看中了還不錯的淡紫色浴衣,因為它只有980日圓(沒有附腰帶!!) 。

原本我想要拆開來試穿看看,看顏色適不適合,因為我沒有紫色的浴衣。
但店家表示已經很便宜的價錢,再加上有固定的縫線,不能完全擺開。

好吧,看在980日圓的份上。就買下了。
再選了一條也是出清的兩色腰帶,和固定用的三條一組的繩子。
一共2040日圓!! 有便宜@@"  因為uniqlo一套,也要4990日圓呢。 
<很懶的自拍,唯一的一張浴衣自拍照....>
 

店員一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之後,就一直說「GOOD CHOICE!!」
再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就告訴我們,他看過台灣版的流星花園,還說比日版的還要好看。
說是日版的太小鬼了XD!!
<再次証明流星花園,在日本真的很能當聊天的開場白!!>

晚上點燈過後的山鉾,真的是美極了!!
再加上四條大通封街,道路兩旁的,巷子內延綿不斷的攤販,今晚的京都四條一帶,
成了大型的流動夜市呢!!
  

  

長刀鉾的宵山「囃子方=(はやしかた)」=演奏音樂的人。
 

來段影片!! 函谷鉾的囃子方。

四條大街,手舉高一拍看不到盡頭,因為 滿滿都是頭XD
每年的宵山都會擁近約10萬人次的觀光客。
在京都看到的外國人人次,頻率等等,都比東京都還要來著多。
而穿浴衣的人數更是多到不可數,外國觀光客在這時應景穿浴衣的也不少。
若想看浴衣的款式,除了各地的煙火大會,就屬這兒可以看到不同款鋨的浴衣。
當然,若是買uniqlo之類的浴衣,撞衫的比例可是高的很唷XD



四條大街上滿滿的都是人,人山人海擠過之後,我們決定換個人少的地方逛逛。
意外發現了這樣一個花燈小巷。這些燈的形狀不一,有些像是自家晚上的夜燈。
可能是想學之前的「東山.花燈路」吧。 
相較於四條大街的熱鬧,這兒靜的有如另一個世界。  穿著浴衣走在這小路上,特別的有FU!!
也因為是隨便亂走的,我也不記得這而是哪^^"
  

從一早夜巴到京都開始到夜晚這時,走了一天的路....也累了。
該回去休息了,明天可還有重點戲 - 舞妓體驗,在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