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中,很少會提到有關日本的食物。
因為留學關係,自己煮比較多,而旅遊時為了節省支出,很少會吃大餐。
這篇,算是我日本美食的處女作吧~ 也是難得我覺得一定要分享的美食。
會到這間店,原本是e研的學生每天晚上看電視來的消息XD

商店情報
店名:白川鮪ずし専門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2-3-3   1F
電話:03-3505-6088
營業時間:不明,只知道下午14:00~18:00是休息準備時間。
                    遇颱風.或材料用完時,就會休店了。

最近車站:南北線 六本木一丁目車站下車(地圖)  0.5km / 3mins
                    大江戶線 / 日比谷線  六本木車站下車 (地圖) 0.8km / 11mins
                   (照片中,S是起點,G是終點。而兩張圖的比例尺也不同,要看一下唷)              
 
價位:680日圓起跳。只有賣鮪魚的蓋飯或壽司。以及酒類。
注意事項:1. 店內禁煙.禁止使用手機
                    2. 約4~5坪大小的店,店內只有10個座位。
                        六個櫃檯位子,一張四人坐的小桌子。

             *                   *                 * 

等朋友下課之後,大家就坐上都營大江戶線直奔六本木站。
從六本木站出來之後(哪一個出口,因為我忘了,再請要去的人,對一下車站內的地圖),
沿著六本木通り往六本木一丁目方向一直走,約10分鐘左右,就在馬路邊一間不起眼的店面。
雖然店名是叫「白川」,但因為沒有任何的招牌,也讓我們一時走過頭..


我們到的時間是14:15。
店面已掛上準備中,但千里迢迢到了這,沒有吃到總覺得會深感遺憾。
因此我便拉開門,站在門邊問店內的師傳,何時才會開始營業。
得到的答案是「6點」...orz...

因為我有回頭用中文告訴朋友說,「hello~!他說六點也!!」
師傳可能意會到我們是外國人,就問了我,「你們幾個人?」「我們五個人」。
師傳說,如果只做まぐろ丼(最基本的鮪魚蓋飯)的話,還可以做給我們吃。
一聽到這個,我們興奮的不得了,當然好啦~!!

就這樣,我們順利進店去了~!! 
但要去的朋友,還是算好時間吧,因為之後有人來問,師傳沒有讓他進來@@"

師傳白川san正在切鮪魚中。


這樣一個鮪魚蓋飯附有一杯味噌湯,只要680日圓。
為什麼我寫「只要」呢? 
因為這家店的鮪魚非常的新鮮,而且這樣的一碗,上面舖有約10片的生魚片。
真的很值回票價。

也由於店位在六本木鬧區,除了這一帶上班族非常喜愛,外國人之間也相當受歡迎。
(因為價格便宜,晚上常有上班族到這喝酒聊天,或是包下整間)

價位表。


若是想吃道地的鮪魚蓋飯,但又沒有時間去築地的話,很建議到這來一趟唷^^。
若是你會些日文的話,師傳有時也會和你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