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特意糢糊後面的焦點,但應該還是看的出來吧~!!
   還記得我在之前的網誌上賣了個關子嗎? [旅誌] 展新旅程!!! 

   是的..是英國。
   本來是打算5月底收到愛丁堡TATTO的門票,就要揭曉答案的。但票六月中才來~過了那興致,那就再久點吧XD 

   和在日本或去日本自助不同,我是第一次到說英語的國家自助。其實我也可以跟團就好。但因為在日本生活一陣子,即使在日本自助,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應該是冒險吧!!?? 為了重拾我自助的樂趣, 這次就選了英國。

   在日本認識的一些朋友,都有在英語圈的國家唸過書,每個人的英文是呱呱叫。剛好朋友ゆうちゃん要前往英國唸書,因此想趁ゆうちゃん回台灣前,來去英國開開眼界好了。原本是打算去找ゆうちゃん,但剛好她8月要去歐洲各國旅遊,因此打消了我去找她的念頭。但「自助旅行」的精神是不死的!!心想,那就和家人說我要來去英國找朋友,然後自己來去找青年旅館住不就得啦~~XDD。而就在今年年初,有分別向幾位朋友提到想去英國自助的想法,其中有兩位朋友有非常高的意願,也就是最後促成了三位大女生成行啦~。

   這趟自助準備的算早,早在2月底就開始計畫,但真正存到錢以及確定長達兩星期的假被批准可以買機票時,則是4月。日期定案之後,就再是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活動,來安排住宿和動線。然後,好不容易在這個月存夠了其他費用。而說真的,就從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認真碰過英文的我來說,看英文網頁整個就是....$@%&^#@$...。但這就是在計畫自助好玩的地方吧~

    我在安排行程時,不會沒做作業就劈頭就去向朋友問,「哪裡好玩呀?」。因為每當朋友問我說,「我要去日本玩,哪邊好玩!?」,我總是要教育他們,先去書店拿本旅遊書,做個功課吧? 但或許下次我會直接回「東京都的小笠原不錯」也說不定(自己去翻地圖和查所花的時間吧) 。

    這次一位朋友(就稱她年姐姐好了)的朋友的妹妹(呼~好遠),在英國唸書,剛好5月多回來台灣。而年姐姐就向對方問是否可借住幾天。對方也很阿莎力的答應。相約見面之後,對方也讚賞我們有做功課!!!因此再給我們許多建議。(琪琪!!感謝你!!也感謝你幫我們訂音樂劇的票!!)

    好啦~就在7月所有的行程都搞定之後,就是怎麼告訴我親愛的爹地,說我要去英國的事.....。有人會覺得,有這麼難啟齒嗎!?就是有....但我家的爹地應該隱約知道我要去英國吧。應該是在5月吧,有一次在晚餐時,我無意間脫口說出:「厚...英磅快跌到45啦!!」。但我家可愛的爸爸沒當場問我,而是事後去問媽媽,「啊你女兒要去哪呀? 英國嗎?不然怎麼在說英磅的事?」。媽:「我怎麼知道,你不會自己去問你女兒唷!?」。我家...一直都是這樣的,爸爸對我有疑問或不滿,不會來對我說,而是去跟媽媽說XDDD

   時間就這樣來到了7月底....我還是不知怎麼開口。就在要開口的那傍晚,來了一張明信片。(它將會是導火線嗎!?)

 


IMG_0093.JPG
兇手就是它。一張可讓人正大光明看光光的明信片。 其實,它也不算真正的兇手啦....。


7/30 下班回到家之後,爸爸正在看電視,我也就坐下來陪爸爸看電視,再觀望一下爸的心情如何。待時機差不多時,我就開口了...

我:爸,我....8/8 要出國去玩...
爸:哦~去呀,反正你自己賺錢要怎麼花,是你的事嘛。都長這麼大了~~
我:不是呀~還是要讓你們知道我的行蹤嘛!!(正因沒被爸爸唸而心花怒放中,我灑~~~~) 
爸:哦。.....  啊你朋友的明信片上也有寫你要出國去玩呀~!!
我:(驚!!!!!)什麼~? 哪!!!??? (OS....好樣的,老爸正大光明看了我的明信片= =)
      哦,對啦~下個月啦,就...8/8號....。

好啦~總算說出口了。我就說我要回房去把亞美放出來啦~ 。但回到房間才想到,我似乎沒有說我要去哪個國家?也似乎沒有說我要去幾天?......這......這是叫我怎麼再接下去說的好.....

腦中突然想到一句...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另一扇窗。天無絕人之路......

晚餐只剩我和老爸兩人,我就和老爸邊看女子高爾夫球賽邊吃晚餐。而那比賽會場是在蘇格蘭。
吃吃吃,看看看...然後腦袋瓜一直在轉轉轉,何時要說出我要去的是英國,何時要說出我要去15天...?? 

突然老爸蹦出:英國的球場都是雜草跟沙坑,很少有樹林~風又大~ 啊你不是要去英國?
我:(驚!!)對呀對呀~!!!應該是高緯度的關係吧....(os:原來老爸也知道我要去英國呀,哪天數呢!?)

然後,該比賽的領先的是蘇格蘭女將,我就說:爸你知道嗎~蘇格蘭是高爾夫的發源地也!!
爸:蘇格蘭? 蘇格蘭在哪呀!?
我:...在...在英國呀!!就英國有英格蘭,蘇格蘭......(突然想到,把我的旅行計畫本拿出來~!!)

IMG_0533.jpg
   我:這是英國地圖,然後蘇格蘭在這(指)~!! 

   當然...我可不是為了告訴爸爸蘇格蘭在哪才拿本子出來的....而是為了地圖上方的那行字!!!!「2010.8.8~8.22」。希望老爸的眼花沒有嚴重到看不到我上面的幾個大數字。這樣,我也就不用開口,就可以讓爸爸知道我要去多久了,希望!!!



   不過...其實...

 

   爸爸已經知道我要去英國的事....是媽媽說的= ="。
   今天媽媽跟團出去玩,去機場接媽媽回來的路上,我就和媽媽述說了這件事,媽媽說:其實我要出國的那天早上,看你爸心情不錯,就幫你跟爸說了。


   so....Coral!! 你的明信片不是兇手,但我還是要吃じゃかりこ唷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