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8.jpg
2009.04.10攝於日本兵庫 姬路城

   姬路城是我到訪最多次的一座城吧。第一次到訪姬路城是大學時代在日本當交換生時去的。轉眼就N年過去了。同樣的,即使來過這麼多次,賞春櫻倒是頭一遭。

   結束了三天在京都的賞櫻行程,在出發到姬路之前,得先到JR京都車站的綠色窗口購買JR WEST PASS一日卷。第一次在日本境內購買JR PASS,心想只要準備護照就好了吧。沒想到,到了現場,服務小姐告訴我.....「你的回程機票的証明呢?」....驚!?什...什麼....還要這樣東西唷。我是使用電子機票,而那張証明,我放在遠遠的東京友人Cindy家中!! 問服務小姐有沒有辦法通融一下....答案是「因為這票已經很優惠了,沒辦法唷」...冏rz。

   心中開始盤算,我今天要先去姬路放行李,然後再去明石大橋,再回姬路....單趟單趟買的話就要破5千了...。依稀記得我機票放的位置,但8點多...不知朋友起床了沒。要我這麼早去吵人家,還真讓我滿懷罪惡感,但不打電話的話,我的行程就碰了壁...。只好硬著頭皮打給朋友了。一通沒接...兩通沒接...我冏了....。接著行李來到綠色窗口外,望著JR車票價格表,開始計算單程買的話,總共要花多少錢。

   就在這時,好友Cindy來電了!!!!!感謝上蒼,感謝老天爺,我就知道天無絕人之路呀!!!!!在請Cindy幫我找出電子機票的証明之後,傳真到京都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有了這張証明,我總算順利買到了2000日圓的JR WEST PASS一日卷。從京都搭JR快速,需要1個半小時才會到姬路。到姬路之後,馬上前往旅館寄放行李,再前往姬路城賞櫻。

   從姬路車站出來,找到方向後,一直直直的給他走下去,就會看到姬路聳立在你面前。正接近姬路城的十字路口,兩旁滿滿攤販,雖然覺得和這姬路城的氣質不搭,但又因為人在日本生活過一段時間,便不覺得有什麼稀奇。但我想,若是我今天是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我就會覺得這些攤販很妙吧~。

   來過姬路城多次,什麼入口照啦...我通通跳過了,我的重點是在「姬路城配櫻花」呀~。姬路城下有一個廣場,而因為櫻花樹都在這廣場外圍,因此正面照的話,看起來實在很空呀~

  找顆櫻花樹下來拍。


DSC_0049.jpg
DSC_0053.jpg
換個角度拍,這邊也是最多人取景的地方。


DSC_0063.jpg


一般都會櫻花+城同時清楚入鏡,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拍模糊的城。
DSC_0071.jpg
 
   有電視台的人來拍攝。因為他們在這取景的關係,我也好奇的在這拍了幾張。聽說,在傍晚夕陽時刻時來拍姬路城,若是夕陽光夠美的話,就可以拍到黃金姬路城呢。
DSC_0093.jpg

沒多久起來風,相機拿起胡亂就拍,希望能拍到櫻吹雪的樣子。但周圍沒有什麼深色背景就是了。對著唯一一處有深色背景的地方,等了第二次,才拍到這張不怎麼明顯的櫻吹雪照片。

DSC_0097.jpg
DSC_0102.jpg DSC_0108.jpg 

因為下午有報名一個付費的活動,因此白天的姬路城就到此為止,晚上再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