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23-2.jpg 
京都,我愛的古都之一。
雖然有人會說,我怎麼一直去京都呀? 但我去京都的次數,十隻手指頭還算的出來。
回顧照片,我幾乎都是秋天去京都的,再來就是夏天的祇園祭。目前就只剩春天和冬天沒待過京都。

雖說京都前往的次數不少,但仍有許多尚未到訪的景點。而這次我就專挑我沒有去過的點。
這次有同行者一同前往,一位是當時同在日本唸研究所的大學同學,
另一位則是剛好在京都唸語言學校的大學同學。

因為還在趕論文期,但又不想錯失賞楓季節,因此就計畫了短短的三天三夜行程。
從搭夜巴去,搭夜巴回來。

前一晚10點多從東京郊區的立川車站出發,隔天早上五點多就到了京都。
慣例,在京都車站內梳洗一下,並在車站內的麥當勞吃過早餐,我們就去搭車了。
前往大原的站牌在C3。
而由於從京都車站到大原,需坐車一個小時,我們也提前去排隊,以免一路站到大原。
我們這天的搭車時間,看照片的拍攝時間是6:07...
11/21 前往大原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大原,我們便直接前往三千院。
前往三千院的小徑上,有一整排的小店。
我們到達大原的時間,是早上7:30,很少看到土產店這麼早開的呢...
下車馬上就有土產店

賞楓,是這趟旅行的重點之一。
更是這個季節的重頭戲,京都的觀光景點,到處都看得到賞楓並為該旅行留下紀錄的旅人。
馬上有美麗的楓葉

11月底的京都,雖說穿大衣就可以過去,但在這京都郊區氣溫已比在市區低個一兩度,
而在河川中掃著樹葉的阿伯們,不禁讓我打從腳底開始發冷,也令我佩服。
但我不知道為何要掃著這河川的樹葉,是為了不讓大量的枯葉阻擋這涓涓細流嗎?
阿伯們在河中掃樹葉

河川名的告示牌,寫著呂川和律川。
三千院剛好夾在兩條河川之間。三千院之左為律川,右為呂川,我們是沿著呂川前往三千院。
河川名稱牌。名呂川或律川

一路上有很多賣醃製品的土產店。
整排的木桶內都是

「三千院」這名字,並非自古以來這就樣叫了,而是在日本明治時代開始,才公稱為「三千院」。
三千院境內圖(圖片來自三千院官網)
map.gif 


從三千院的山門進來之後,馬上要入客殿。
客殿中有展示著許多文物,因為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就選擇了跳過。
三千院門跡 

相本中有放上幾張,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那邊看看客殿內是長怎麼樣。
下面右圖是客殿外的聚碧園。
入室內  聚碧園

窗戶 

走出客殿之後,前往宸殿和往生極樂院方向的庭園。
 

境內的楓葉已轉紅。落葉也蓋住了原有的綠色草地。
滿地楓葉



客殿背面。
很難想像,這麼早到三千院,還是滿滿的人潮。而且大多還是說著中文,且上了年紀的台灣旅客。
原本還想說這麼早來三千院,應該觀光客不會太多,照相時也不會有太多的人頭。
看來這個如意算盤可是打錯了呢。
宸殿正面 + 放空的yellow

往生極樂院正面。
為三千院的起源點。內部供奉著彌陀三尊。即中心為阿彌陀如來,右為觀世音菩薩,左為大勢至菩薩。
往生極樂院正面

朱雀門。
由名字可得知他是位於南邊的門。是當時出入極樂院的正門。
朱雀門

經過了朱雀門,我們沿著弁天池邊的階梯前往位於小丘上的「觀音堂」。
金色不動堂
 
觀音堂一旁有個和心堂,裡面有免費的「金色不動茶」可供觀光客飲用,同時也有在販賣。
金色不動茶,是在觀音堂下方有個金色不動堂,是個祈願場所。
而金色不動茶是為祈求身體健康的茶。 現在是有點忘了什麼味道。但印象中是酸酸的...
金色不動茶

而這兒的樹木細又高,真可以用古木參天或直聳雲霄來形容呀 。
高樹參天

現在在回憶旅程時,才發現我們並沒有前往金色不動堂。
而是再沿著弁天財旁的階梯再往回走了。
弁財天

圓融房寫經場。
圓融房

想要獨自入鏡還真難。
因為境內的旅客半數以上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下樓梯的速度之緩慢...
等了幾分鐘還是這樣,就只好這樣上陣了。
人太多沒辦法獨自入鏡

三千院門跡

在上面這張照片的正對面是一間土產店,店門口買的都是玩具。
而這排的巨大Q比還真引人注目呀....
不知為何,店家前面放了很多Q比。 

土產店旁的可愛地藏王。


三千院週圍店家前的樓梯。
店家前的樓梯

離開了三千院之後,下一個準備前往寂光院。 

相本

2008/11月秋京都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