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265  

2013.10.05 攝於日本富山彌陀高原
賞楓,除了高緯度的北海道率先登場之外,再來就是各座高海拔的群山了。而立山楓葉便是知名景點之一。

打鐵趁熱,早懶得寫新文的我,因為有人詢問我的行程,就趁這次來寫短短的立山紀行吧。
冬天,從西北方來的冷空氣,在日本阿爾卑斯山脈降下豪雪,而位於北阿爾卑斯山的立山,自每年的12月1日便會進行封山,直到隔年的4月16日前後,才會開放入山。而這段時間,若遇豪大雨或是11月中開始下雪時,天氣不佳時,高原巴士或整段阿爾卑期路線就會暫停行駛。因下大雨而停駛的機率是不大,但11月中旬之後,因下雪而停駛的情形就有點多了。 

每年的四五月以及十月,是日本人+外國觀光客最多的時間,因為四五月有雪之大谷,十月則是楓紅時刻。
 

照片為2009年4月17日,攝於立山雪之大谷。
DSC_0305.JPG  


照片為2013年5月,攝於立山一之越,拍攝者:一之越山莊莊主XD
4  

 

照片為2007年10月,攝於立山室堂。
1210773349     

照片為2013年10月攝於黑部平,照片為大觀峰。

P1210355  


自從去年2012年桃園-富山直飛班機開航,在這段時間出發的班機,多半是班班被旅行團給包了。(因為是小飛機,一排六人坐那種)

旅行團都是單一路線,從富山進長野出或是反向進出,且一日走完。而我的行程偏行登山,又是超級隨性的,應該是不適用於團體旅行,不適合討厭走路,不適合不喜歡變來變去的人唷XD

立山黑部的官方中文網站,交通工具,四季穿著,注意事項,Q&A等等,都寫的非常詳細,我想我這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比較快^^

 

立山.gif  

圖片來源:http://www.alpen-route.com/tw/access

 

小分享我實際走的行程:

第一天:台灣桃園機場→關西機場→京都(與友人見面)→富山。  宿:富山。

第二天:富山→立山→彌陀高原→大觀峰→黑部平→室堂→一之越。 宿:立山。

第三天:立山一之越→東一之越→(下午因起霧,在山小屋內打滾)。  宿:立山。

第四天:立山一之越→淨土山日出→立山一之越→直奔京都→得失心瘋逛買東西。宿:京都。

第五天:因搭13:40的飛機返台,早上京都車站也沒什麼店開,便早早就搭9:45的HARUKA號去關西機場。關西機場二三樓還蠻多店可逛的~。

 

因為買不到富山出發的機票,所以我是從關西機場進出。

原本想從關西坐夜巴去富山,以省第一晚的住宿,卻因為忘了買票又碰上客滿,最後改第一晚提早出發去富山,在車站附近住一晚,隔天一大早再上山。

從JR東海(名古屋)或西日本(京都,大阪等)出發,可以在JR的綠色窗口購買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此票可搭乘JR新幹線&特急列車來回富山,以及阿爾卑斯路線內無限次數搭乘。我是購買從京都出發,來回都是從富山進出的套票,費用是22,580日圓。除了多出的住宿費,車票費用倒也和原先預估的差不了多少。

行程上有安排在山上住宿,原本只打算多花室堂-大觀峰的費用,但因為沒坐到夜巴,以及買了套票,也就一路坐到黑部平去了~。

tw_map  

 

 



舊網誌:
2007 日本北陸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