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九州的行程,實在是隨性到一個不行。出發前,總行程只排了前幾天的京都和最後一天(就是回東京XD),再來就只買本九州的旅遊書就出發了。大部份的行程,都是利用在車上完成,不然就是臨時起義。幸好,日本的手機很發達,多花點錢就可以無線上網吃到飽(兩年前台灣還不流行手機上網)。所以行程後半段的住宿,都是用上手機網訂購的。

使用JR pass 莫過於可坐新幹線坐到爽。除了可以預約指定席之外,有時候短距離的車次,坐指定席就像被包下來一樣,只有自己一個人XD。但當我2009年在九州自助時,九州就只有個山陽新幹線從本州連過來到北九州福岡縣的博多,然後再來就南九州的新八代到鹿兒島的九州新幹線。其距離就好像台灣的高鐵,從台北到新竹這樣,再來是嘉義到左營,這樣。中間少掉了一段。

實在是很恨為什麼九州新幹線在今年三月才完工,才真正的縱貫九州。2009年當時篤姬才演完沒多久,在鹿兒島的旅遊正夯,原本想要去目睹一下「櫻島」。但最後考慮在九州實在太大(至少比台灣大吧),若是真的要去鹿兒島的話,那九州這一趟就成了名符其實的拉車之旅了。但....實際上...我在九州的三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坐車吧....冏rz..。九州很大,而我卻又只有排短短的三天,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太宰府→拉麵→門司港。

 

四月中的九州,天氣氣朗時,氣溫可飆到初夏時的溫度。在穿越地下街時,好像我的意志夠堅定,不然早就逛起玲瑯滿目的商店嘍~。穿過地下街前往轉車處時,看到這「天神河童之泉」,一下心頭也涼了許多。雖然我很好奇,為什麼這兒會有個河童之泉,但我也懶得去找原因了。

前往太宰府,中間需在二日市換車。
 

包包裡必會準備的兩樣物品。


太宰府車站一出來,就是商店街了。
 

不知為什麼會出現鬼太郎商店..
  

名物..等等再回頭過來吃。

太宰府天滿宮鳥居。
天滿宮供奉「菅原道真」,是日本的學問之神。各地都有分社。而九州的太宰府天滿宮與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兩者同時並例為天滿宮的總社。而在天滿宮境內,都一定會有「牛的銅像」以及「梅樹」。由於菅原道真非常喜愛梅,因此在各地的天滿宮,都一定會種有梅樹。而喜歡祭典的日本人,也就會在二月梅花盛開時,來個「梅祭り」。當我在東京,也常會到離上野不遠「湯島天神」去參拜。在台灣會拜孔子,來到日本,總要拜一下當地的學問之神,是吧。

而關於牛,則有很多傳說,如在牛年出生,牛是神的使者...等。
這座島居前的看板上寫著,這鳥居是號稱九州內最古老的石鳥居。建於日本南北朝時代(西元1331~1392年)
 




四月是日本新學期的開始,不知接下來是否有什麼考試? 還蠻多人來參拜的。


滿滿的繪馬,祈求考上好學校。若是需要的話,天滿宮也接受傳真及匯款來購買護身符和繪馬。還蠻商業化的...



太宰府天滿宮占地不大,半小時不到可就以逛完了。在境內漫步時,看到一個往九州國立博物館的牌子。想說時間也還早,也不知去哪好,就去看一下吧~

神苑map
 

一座手扶梯,連接到博物館。當時正展出西藏文物展。等我回到台灣的隔年,2010年,這文物展來到了台灣。當時在日本,這是個付費展覽,而我也沒有購買入內觀看。但當這展覽轉移到台灣來展出時,卻讓我有個懷念的感覺。


 


九州國立博物館的外貌。


博物館內。




這善女...是廁所的門牌唷XD。男生那兒,我就沒過去拍了~
 


正好有個音樂團體在彩排。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拿著一台單眼在東拍西拍,和一拍小相機在錄影。我想主唱應該也很好奇吧XD 。相片中有幾張主唱看鏡頭的相片~
這個團體叫「リンギンベルズ・ロンドクラブ(Ringin' Bells Rondo Club)」 ,主唱兼風琴手是新井武人,小提琴手為中西彈,鋼琴手中村千智。現在小提琴手已退出,另有豎笛兼薩克斯風手和鼓手。   若想知道這個團體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新井武人的blog。 

 

來兩段採排的影片。


   

正式的演出是下午1點,但我無法待到那時。在看完彩排之後,館內也無付費的展覽,就準備離開了。

回到了商店街之後,找到剛剛出車站時看到賣梅餅的店,應景買塊來吃~外皮是酥脆的麻糬皮,內包紅豆餡,雖然有點甜,但還滿合我的味~

  

 

(話說....這篇是3月初寫了起頭文章.....現在才完成....冏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