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05.JPG
2010.8.11 攝於英國巴斯,新月樓

Bath(巴斯),旅遊書上都寫著有濃濃的羅馬味,沒去過羅馬的我,可嗅不出這一味(誤!)

倫敦的郊區,時間若是充足的話,都可以悠閒的待上一天而不嫌無聊。
只能說,對身處在歐亞大陸另一端的台灣,飛機雖然縮短了時間與距離,但卻也不是說走就走的國家。
短暫停留,為了多走多看,大部份也就還是走馬看花了。

從Salisbury到Bath,火車1小時就可到達。
原本在計畫Bath行程時,看了很多版友的介紹,大多都強力推薦,一定要待上一晚。只可惜,我早已訂了倫敦的青年旅館。

到達巴斯已經是下午快接近兩點,由一隻獅子來迎接我們。
原本不以為意,就只是隨手一拍,手也晃到了。之後一路走向其他景點時,才發現怎麼巴斯到處都有獅子!? 
回到台灣查了一下網頁才知道,有Pride in our City- Lion of Bath 2010(網頁好像關閉了)的一個活動。獅子的底座有些文字,寫著獅子是誰創作的。

IMG_0555.jpg

下午兩點,我們一路朝羅馬浴池(Roman Baths)前進,一面找看看是否有便宜又美味的餐點可享用。
看來看去,一直找不到理想的餐廳,加上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好好坐下來吃,我們就選擇路邊攤的熱狗漢堡嘍~!! 
這個熱狗...要£2=NTD100元....但肚子餓時,還是得吃。

IMG_0572.jpg

吃完,由於年年對浴池沒興趣,我就和雅琇兩人前往浴池泡湯去了~!(誤XD
入口就長這樣,小小的。但進入之後,大廳可是極寬敞呢!! 然後.....我忘了拍照= ="。

DSC_0689.JPG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羅馬浴池!! 票價含導覽機。
原本以為裡面就這個浴池可看,但其實配合導遊機的解說,還有很多其他的介紹,整個逛下來花了我們兩個小時左右吧。
但兩小時還算快的。
 

IMG_0575.jpg

介紹當時的人的服裝。
IMG_0574.jpg

現場有工作人員穿著當時的衣服。
IMG_0590.jpg

這是羅馬浴池中的其中一個小池。對面的陽台上也有獅子,但我沒走到那。
DSC_0699.JPG


DSC_0704.JPG

DSC_0705.JPG DSC_0707.JPG  

宙斯神廟
照片右下角的爺爺,正很認真的和他的孫子在講解。
在這兒的導覽機中,有提到希臘神殿的事。
記得沒錯的話,有提到說幸好有英國人把那些遺跡搬來到英國,現在是在大英博物館展示。不然,今天可能看不到這些遺跡。
雖然說這也是事實,但聽到這段的希臘人,不知會有何感想。 因為目前希臘人正在推行古蹟歸還的運動。

DSC_0710.JPG
DSC_0713.JPG DSC_0711.JPG

館內有用影片來呈現當時的生活情形。
DSC_0720.JPG

DSC_0728.JPG

我們是位於神殿前的廣場上。有電視螢幕在播放原來的該有的景象。
DSC_0730.JPG

這兒的水是有冒煙的。心想,巴斯這兒應該也有地方可以泡溫泉吧~  
既使8月的英國,我還是得穿上薄長袖。若是能來泡個溫泉,該有多舒服~!!
DSC_0733.JPG

建築物內的房間,地板早已塌陷,而露出地底下的建構。說實在的,還蠻難連想它的原始風貌呢。
DSC_0742.JPG

DSC_0745.JPG

這邊則是有賣香料的婦女。當然,也是演員啦~
DSC_0746.JPG

DSC_0749.JPG

DSC_0747.JPG

DSC_0748.JPG

DSC_0753.JPG

要離開羅馬浴池前的最後一間房間。房間都長的好像。真希望旁邊有一張照片,還原當時房間的原貌呢。
DSC_0761.JPG

結束!! 把導覽機掛回去。
IMG_0604.jpg

肥嘟嘟的鴿子,就坐在羅馬浴池的牆上休息。
DSC_0769.JPG

街頭藝人。
DSC_0772.JPG

路上碰到年年家的阿錐...哦..是喜樂蒂犬。
DSC_0784.JPG

巴斯除了羅馬浴池之外,另一個有名的地方便是新月樓。
從羅馬浴池,我們一邊尋找著獅子的蹤跡,一路朝新月樓前進。
新月樓(Royal Crescent ),一排由30幢房子排列成「新月型」的建築。說穿了,就是半圓型啦。
幾乎所有的房子都屬個人財產,除了一號館是博物館,而15-16是飯店。
其中的飯店,應該就是The Royal Crescent Hotel,最便宜的雙人房含英式早餐,也要£199起跳。
貴族般的生活,以目前是背包客的我來說,只能用遠目( ̄ー ̄)~呀。 
DSC_0805.JPG

我們也學著其他人,在這片草原上打滾了起來。
DSC_0814.JPG

也有許多狗狗在這草皮上玩耍,但似乎也沒人在擔心是否有狗狗們上廁所後的遺留物。
DSC_0817.JPG

天氣真氣晴朗~唱起歌來了。
能相信這是下午五六點的光線嗎!!!! (謎之聲:相信呀...這又不是在台灣 = =)

IMG_0621.jpg

在草原上打滾晒太陽,實在是件舒服的事。若不是手錶的時間告訴我們該離開了,我們常常忘記該離開了。
DSC_0864.JPG

此路不通的標示,是否很多國家都一樣?
DSC_0866.JPG

這些是煙囪還是裝飾物?DSC_0867.JPG

下午從火車站前往羅馬浴池,我們是選擇走大馬路。一路上只覺得應該是在郊區的關係,店家特別的少。
但晚上走回火車站時,路線是不同,才發現火車站前有一大片的商圈連到羅馬浴池。
就算對羅馬浴池沒興趣的人,在這逛街血拚也不嫌無聊。但同樣,晚上五六點早早就關門就是了。

晚餐買了份麥噹噹上火車吃。
是不是只有台灣的中杯飲料都那麼的大杯? 
IMG_0627.jpg

巴斯火車站的時鐘,指向七點半。
若是說現在是早上七點半我也相信。但實際上是晚上七點半了..

IMG_0631.jpg

IMG_0634.jpg

高緯度國家的日落,似乎很快,一下子太陽就不見了。常常坐上火車沒多久,就開始轉暗了。
IMG_0638.jpg


然後常常在回倫敦的路上睡死,因此每每回到倫敦市區,總讓我覺得白天跳過了黃昏日落時刻,直接來到了黑夜。
DSC_0884.JPG

今晚是最後一天住宿青年旅館。
DSC_0891.JPG 

((獅子)) 
前面有提到,我們碰上了獅子,這邊就放上一些照片。但我所碰到的獅子,還可能只是這巴斯的冰山一角。
lion01.jpg lion02.jpg  
來段影片~
原本官網還有很多很可愛的影片,只可惜現在官網連不上。不知是否已經關閉,準備新的企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