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87.JPG
2010.8.11 攝於英國.史前巨石陣

結束了西敏寺的晨禱之後,我們便趕去鄰近的Waterloo火車站,搭火車前往Salisbury-巨石群的所在地。
從倫敦前往Salisbury可搭巴士、火車或是參加倫敦出發的觀光團。因為有購買火車週遊券,我們選擇了搭火車。
有過一次搭火車的經驗之後,今天便很順利&快速的進站並搭上了火車。
Salisbury位在倫敦的西南方,從Waterloo出發需要花費1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讓三隻早起的鳥兒在火車上補個眠吧。

火車到了Salisbury之後,我選擇參加觀光團the Stonehenge tour前往巨石群,費用是£18,包含巨石群的入場費。
另外,這觀光團會將費用的一小部份,捐獻給蘇利斯貝里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

Salisbury 火車站。一個位於郊區的小站。

IMG_0552.jpg

火車站一出來左手邊,就看到Stonehenge tour的巴士停在那。就直接向照片上這位大哥買票即可 。當我在拍這輛巴士時,這位大哥還說不要拍到他...結果拍出來看到他是笑容滿面.....
IMG_0412.jpg

這是Stonehenge tour 的路線圖,從火車站到市內的公車站,再前往巨石群。
Salisbury Bus.JPG 

前往巨石陣的路上,tour bus都一直有在放語音介紹沿路景點以及巨石陣,但實在是我的英文爛到一個暴,完全聽不懂冏rz。
約25-30分鐘的車程,已經接近了巨石陣。

DSC_0537.JPG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大排長龍,想說這排下去是要花多久呀。
但tour的司機把大家集合之後,就帶著大家從旁邊團體的入口進去了~!? 

IMG_0508.jpg

IMG_0507.jpg

門票價錢,大人£6.9,60歲以上£5.9,小孩£3.5。

IMG_0506.jpg

門票包含語音導覽機,不用另外付錢租借。也有中文語音,雖然是字正腔圓的大陸口音,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IMG_0504.jpg

然後穿越地下道。牆上繪有巨石陣建立的想像意示圖。
IMG_0451.jpg

以及原本巨石陣的原貌繪圖。
IMG_0452.jpg


DSC_0546.JPG

DSC_0549.JPG

DSC_0583.JPG

IMG_0480.jpg

IMG_0495.jpg

IMG_0483.jpg

搭配著語音導覽,這一趟下來約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
等我們要離開時,早已湧入大匹人潮。而烏雲也快速的飄過來,把原有的藍天都遮著了。

DSC_0590.JPG

回市區的路上,烏雲黑給令人可怕,以為會下大雨,卻沒有。
DSC_0598.JPG

DSC_0602.JPG

看到有豬隻~應該算是欄牧吧。地大的好處就是動物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活動吧。
DSC_0645.JPG

DSC_0653.JPG


回到Salisbury市區,因為下午還要移動去別的地方,因此趕緊在市區逛了一下。
在等待友人雅琇買東西時,年年看到了一間教堂,就進去逛逛,等雅琇過來~。

IMG_0514.jpg

已經忘了教堂名是什麼,其實也沒有去記。進入不需要付費,裡面也可以自由的拍照。

IMG_0515.jpg

IMG_0516.jpg

IMG_0519.jpg

小教堂也有管風琴。
IMG_0521.jpg  

IMG_0524.jpg

IMG_0526.jpg

IMG_0527.jpg

IMG_0528.jpg

IMG_0529.jpg

來到Salisbury 大教堂。外觀有一部份在整修。由於入內需捐獻(大人£5.5),再加上有間有限,就沒進去了。
DSC_0658.JPG 
DSC_0672.JPG

IMG_0536.jpg 

這篇...起筆是在去年的11/7...然後兩個月之後才完成這篇....(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