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9.jpg

若不是因為下午預定了高級下午茶,若不是因為發燒而想找室內坐下休息,若不是因為陰天夾雜著毛毛細雨,我還真想多花點時間待在溫莎。

當初在計畫英國行程時,也把住古堡和喝下午茶列入希望行程的明細裡。最後古堡住不起,那至少下午茶也要喝到。找許多下午茶的資訊之後,找到最多人推薦的有The RitzBrown's HotelFortnum & Mason。在綜合網路上的資訊之後,我決定把我第一次的英國下午茶獻給The Ritz。這三間的人氣指數都很高,建議提早訂位才不會到了現場卻仍排不到位置唷。進Ritz的下午茶訂位網頁之後,發現兩個月後的位子,有許多時段已經無法預定!? 是有沒有這麼有名呀!!且價值亦不菲…..花了我£39,而且是出發前才漲的。最後是訂了星期二下午13:30的位置,就中餐和下午茶一並吃,當然~對我這小胃口的人來說,能撐到晚餐都不用吃最好XD

車水馬龍的Piccadilly,右方這幢就是The Ritz。
DSC_0448.jpg IMG_6841.jpg

趕在13:20 左右到達飯店內的餐廳,在告訴侍者訂位的名字之後,他建議我們可以把身上的行李和外套寄放在Cloakroom。因為有這貼心的提醒,讓我可以一身優雅的享受下午茶時光。IMG_6834.jpg


來到這麼高檔的地方用餐,其實也不知道怎樣穿較適合,只想說當個一天貴婦,就來個洋裝好了。到了現場,是沒有人著牛仔褲或牛仔裙,但我倒是看到很多人穿涼鞋,還是運動涼鞋。 多半是有點年紀的老人家,所以,標準在哪,我也不知。就繼續當我的貴婦。

原本以為不能照相,看到閃光燈四處閃起,也沒有服務人員上前制止。所以我們就開始對著餐具食物照相。也請服務人員幫我們照相,但為了不影響他人的用餐情緒,就沒有使用閃光。

DSC02523.jpg 
這天,三位背包客扮起了小淑女。就讓我當個一日貴婦吧。從照片也可以看得出...好像就我們這桌最年輕XD


餐具

IMG_0266.jpg

然後服務人員提來了下午茶必出現的三層架。第一層是放了三人份的吐司和夾心麵包。第二層來的時候是空的。第三層是甜點。
IMG_0268.jpg


很重的茶壺。
我們點了茉莉和一般的紅茶。他沒有特別說是什麼,我也就沒問了。搞不好說了大吉嶺或阿蕯姆以外的茶名,我反而聽不懂,還是別問了。

IMG_0272.jpg 

在我們三明治吃到一個程度時,侍者就盤來了第二層的司康餅(Scone)。 看起來是類似比士吉。旁邊有藍莓醬和奶油可塗抹。當我們三明治那層空時,服務人員盤著一整盤的三明治來問我們還需不需要追加。但因為還有兩層要吃,就婉拒了。
IMG_0274.jpg

 這時段有兩桌在過生日,有兩三位服務人員拿著點有蠟燭的小蛋糕。我已經忘了他們有沒有唱生日快樂歌慶祝,還是只是端蛋糕過去。
IMG_0275.jpg  

桌上的小燈飾和販售小飾品的卡片。
IMG_0304.jpg

還有現場的鋼琴演奏。就在服務人員在送蛋糕時,琴師也演奏了生日快樂歌。還真是世界共同的音樂呢。
IMG_0322.jpg 

中途,雅琇去了趟洗手間,回來便興奮的告訴我們一定要去一趟。我們在用完餐後去了一趟,只能說...真是粉紅到一個夢幻。

能相信下面這是在廁所內嗎?

IMG_0307.jpg

往洗手間,牌子上是寫 「Powder Room」。
IMG_0325.jpg

鏡子閃亮亮。忍不住照起來了。
IMG_0315.jpg    

這裡就是化妝室裡面了。還有椅子可休息,看書,喝水~

IMG_0312.jpg

椅子的正對面就是廁所,有人固定在裡面隨時待命,隨時打掃。
IMG_0313.jpg

一旁的櫥窗內擺有Ritz 的浴袍、室內拖鞋和相關物,不知是介紹房內會有的物品,還是是用來販售的。 
IMG_0311.jpg

離開飯店時,和門口的服務人員照相。看看他的服裝,再看我的....這天真的很冷...。
IMG_6842.jpg

在Ritz 對面有間我很愛的飾品店,就用「裝飾」這英文來當店名的Accessorize。原本過幾天才打算去逛這間店,但由於正在下雨,擇日不如撞日,就當下進去逛街+躲雨嘍。而不逛則已,一逛就是一小時半。因為昨天太陽大到剌眼,今天氣溫下降到被冷到,就在這趁機買了太陽眼鏡和圍巾。

貴婦之旅之知名百貨 - HARRODS(哈洛德),位於騎士橋(Knightsbridge),一旁就有地鐵站,交通非常方便。是英國境內最大的百貨公司也是最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

IMG_0353.jpg

Harrods只要你想買的,比如說大象,Harrods都可以幫你買到。這是一位在英國唸書的朋友告訴我的。當然,那是因為那個時代動物販賣是被允許的。去年轟動全球的感人真人真事 - 『重逢,在世界盡頭-從倫敦到非洲的人獅情緣』,裡面的兩位主角就是在Harrods買下一頭小獅子。



Harrods附近相熱鬧,有很多服飾店可逛,這裡也有最近占台灣新聞版面很大的UNIQLO。搭地鐵來這是很方便,但自己開車的話,可是被擠到動彈不得呀。然後在這裡,我見識到英國的行人號誌是僅供參考。即使行人號誌是紅燈,闖紅燈的可是大有人在呢。真的會照號誌燈來走的人,大概只有觀光客吧?
IMG_0352.jpg  

Harrods也因為他的名聲,加上今天是貴婦之旅,以及是雅琇喜歡他們自家品牌的商品,而排了這個點。一進Harrods我們就直奔地下一樓還二樓的專賣店。
IMG_0333.jpg

沒有要購買的我和年,就在逛了一圈之後,就和外面的巨大玩具熊拍起照了。
IMG_0329.jpgIMG_0330.jpgIMG_0331.jpg

來個真人比對~看這隻熊多巨大呀!!!!
IMG_6847.jpg

然後又開始拍起HARRODS的內裝了~ 電話亭

IMG_0334.jpg

HARRDOS 內部有著濃濃的埃及風。

IMG_0336.jpg

這是指這木塊有三千萬年的歷史是嗎!? 所以它就是化石? 然後就這樣沒有防護之下的擺著!?
IMG_0338.jpg

IMG_0339.jpg IMG_0340.jpg

IMG_0341.jpg

IMG_0342.jpg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IMG_0347.jpg

來到英國的第二天,還不太習慣都已經快晚上7點了,天還這麼亮。晚上要前往看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從HARRODS百貨附近有許多巴士可前往。剛好我們坐到一輛復古的雙層巴士。

DSC_0479.jpg

一般的巴士都是前面和中間有電動車門,而通常在前面上車,一上車就有機器可以感應Oyster Card,或投錢買票 。而我們所乘坐的巴士和一般的雙層巴士不同的是,它沒有電動車門,而是從巴士後面直接上車。另外會有一位人員拿著一台機器來感應你的Oyster Card,或是向他買票。

而這樣的車輛老舊,加上需要兩個人(司機和車掌,成本較高。新型車輛只有司機一人),以及有發生乘客從車尾部被甩出去,因此於2005年全面停駛。但因有民眾懷念這樣的巴士,因此現在於9號及15號這兩條線,有部份是採有用舊型的巴士。

IMG_6868.jpg

搭雙層巴士來遊覽倫敦是不錯的選擇,但絕對不要挑尖峰時刻。短短的幾公里路,走走停停,走路真的都還比較快。這輛懷舊巴士我們只搭了幾分鐘就下車轉搭地鐵。
DSC_0480.jpg

音樂劇Love Never Dies (有譯:至死不渝)於Adelphi 劇場演出。第一次在英國看音樂劇,英文真會聽的超辛苦。一坐下來整個放鬆之後,感冒發燒症狀就開始了.....所以....我中間暈睡了... 冏rz...
DSC_0481.jpg

IMG_0365.jpg

座位上有可出租遠望鏡。50p也不貴,但劇場真的不大,也用不到嘍。
IMG_0369.jpg
DSC_0484.jpg

我忘了怎麼會再回到Harrods了XD。好像是因為有人肚子餓了,然後我們住的青年旅館附近又沒有便利商店,就想說在這附近可以換車之外,這附近比較熱鬧,應該有便利商店可買些吃的。晚上的Harrods在燈泡的裝飾下,像是一棟鑲滿閃亮亮寶石的建築物呢~。晚上有經哩的人,建議可以停下來欣賞一下嘍~
DSC_0488.jpg 

晚上回到了青年旅館,好像我有吃了從台灣帶來的泡麵。洗完澡,吃了藥,因為其他同房間的室友有人才剛回來,我就塞上耳塞,帶上眼罩昏睡死了...
第二天貴婦之旅,以感冒昏睡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