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自行車出租店,便宜到一個不行。一天只要300日圓。@京都出町柳車站附近。

   旅記一直停在京都,原本想說po個京都以外的旅記,但回頭想想,好像就只剩半天的旅記沒有寫,就乾脆把這次的旅程做結束好了~!!

   旅程最後一天上午安排了貴船神社,下午特別安排了二手和服尋寶之旅。也是我這次來京都的重點之一~!
   從東京出發前,還先從網路,書籍找了許多二手和服店的資料,最後挑定了三家。分別是やや、一笑、たいやす。而三家雖都在祇園及四條一帶,但方向有點不同,坐電車沒有直接到,走又會走很遠。雖然有計畫要租自行車,但我只找京都車站附近的出租車行,而且前一天晚上有先去找,還找不到..= ="

   從貴船回到出町柳車站要轉公車回市區時,看到了一個寫有出租自行車一日300日圓字樣的小看板。心裡小小os,看到的出租車都叫價要800~1000日圓一天。這兒只有300日圓!? 真的假的有這麼便宜!?想想,與其回京都車站去找那未知數出租店,倒不如直接在這租還來得快速。就這樣,我就當被騙,前去問了。是一間年輕人經營的小店舖。

   我一開口是:...呃...租一天是300圓嗎?
   店小哥:是的!!

   填了些基本資料,付了300日圓+1000日圓的押金,我就騎著鐵馬去尋寶啦。
   ps.今天(2009.11.18)回覆留言內容,想說貼上這家的網頁時,發現漲價變一日500日圓了。 
   網頁→
http://carillonkyoto.com/index.html
 

   三家和服店都在祇園和四條一帶,從出町柳坐公車過去約10分鐘左右。自行家我騎了20多分鐘,算還好吧!? 距離來說,還有點遠呢..去年我來京都時,也只是在祇園鴨川四條一帶騎而已。

   第一間二手和服店,剛好在一澤信三郎布包的附近。常看到很多人的網誌會提到這家店,就順道進去看一下。但其價格都是令我買不下手的數字,就當來開開眼界吧。
 

第一間二手和服店  やや- yaya
照片中間全黑的那棟,因為下午日晒關係,這面向陽窗戶的簾子是拉下的。


   在找二手和服時,就發現了一個難點,就是身高問題。我的身高163cm左右,不高不矮。但這趟三間找下來,很多二手和服的size 都是適合約155cm上下的人。也就是說,以前的日本女人,真的不高...

   在第一間的yaya,一直找不到符合我預算的size和滿意的圖案,但我又不死心的在那一直翻翻翻....突然老板娘拿出一件米色底,紅色看似蛾還是蝴蝶圖案的小紋出來(指一樣的圖案,反覆充滿部份或整塊布料)。老板娘說道,這件原本是不拿出來賣的,如果我有喜歡的話,就便宜賣給我。雖說便宜,和服這種東西畢竟是高價位,還是得先知道價錢呀!!就...小聲的問了一下...要多少錢呀?老板娘:3000圓就好。我:當然買XD!!

就這樣,第一件二手和服入手~!!



第二間 一笑
在京都名化妝店よーじゃ三条分店附近
 

   這間店的內裝,有點看不出是二手和服店。看似也有賣新品。其價格也令我打退堂鼓,正式禮服level的和服,單一件動軋要20多萬日圓。最後服務我的阿姨,拿出了一件亮綠色的色無地和服(就是沒有圖案,就只有單一顏色),這件上面還有些像浮水印的圖案,是一件很素雅的和服。

   而內側還有該製作者的簽名和章印,根據阿姨的說法,這件和服很有購買的價值。但...光這件就要14000呀,和第一間店向比較下來,我怎麼買得下手呀~"~。雖然真的很美,但價格真的很不美,只好放棄,留給有緣人嘍!!決定離開這,前往下一間。

   就在我經過祇園的花見小路附近,看到了一位舞妓在等紅綠燈。


   自行車馬上掉頭,問問這位舞妓願不願意讓我拍照。沒想到她很爽快的高興,還整理了一下衣服,扮好pose。但....後面的大嬸,我不要你入鏡呀 冏rz...還看鏡頭呢...。沒辦法,小舞妓沒辦法把這位大嬸擋住,加上信號也轉為綠燈,就只能快速拍照,並向這位舞妓say goodbye了。

   其實舞妓的年齡大多在十五六歲上下,看這位舞妓手上包包的吊飾,也就可以大概了解吧~!!一隻可愛的小玩偶。


最後一間二手和服店,いやす


   這家店其實我對它原先的期待是最高的,因為書上有介紹他所搭的整套,是最便宜的。我進去時,店內充滿了來買浴衣的客人。環看了一下,除了便宜的浴衣,也有很便宜的全新和服,二手和服書上介紹是放在二樓。但因為一樓的客人很多,加上我已經買了一件和服了,如果特別請他們讓我上二樓,不買還會覺得怪不好意思的。而剛剛在第一家已經買了一件了,就算這家不買也沒關係。原本有看中上一件全新的和服,是夏季寄的,價格也很便宜。但想想,夏季和服只能穿七八月,加上家裡也有浴衣,最後還是算~!!

   以上就是這次的尋寶之旅啦~!!我也算是有尋到寶。這次買的和服,是挑穿的季節是10月 -5月的「袷=あわせ」(感謝網友提醒。 已修改錯字),(就是除了6-8月之外,都可以穿)所以說, 7/19買回家之後,我是在上個月10/19,才第一次穿它出門參加資格認定式。(右邊是我的老師)


   再回到晚上京都拉麵小路。我外出旅行,很少在外面吃東西,就算很餓,有可能啃了一兩塊餅乾,又不餓了。看了很多網誌和bbs上都推京都拉麵小路,加上自己也蠻愛拉麵的,就決定下午不亂吃東西,晚上一定要來去吃拉麵。

   前一個晚上是住京都車站旁,我原本就有計畫這天去吃。到了京都拉麵小路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京都拉麵小路」不是一間店名,而是一個拉麵街。我雖然知道他是在百貨公司內,但從不知道他是一條美食街..真是失禮啦~!!而繞了一圈京都拉麵小路,實在沒有看到我想吃的。我原以為這兒是有賣著獨特的「京都風味」拉麵而前來嚐嚐的。若不是的話,我現在住的立川也有個拉麵廣場,每一季都會有拉麵比賽,也有各地的拉麵店輪番進駐。因此這次的京都拉麵小路沒有很吸引我,我改買和幸便當回房間邊看電視邊啃便當了。

    就在吃便當時,看到了一個綜藝節目 - 「一攫千金!日本ルー列島」,引起我想前往吃拉麵的慾望。這個節目是主持人會出一道題目,而各組藝人要下注,猜出是在日本的哪個縣市。藝人米倉涼子提到一家很好吃的拉麵,但忘了店名(節目謎題關係,不能說出是在哪個城市),而最後該拉麵店是在北海道札晃,叫「すみれ(純連)」。咦!? すみれ!? 這不是剛在京都拉麵小路有看到的店名嗎?就衝著電視上的介紹,加上拍的很好吃的樣子,最後一天晚上我就跑去吃啦!!我愛的味噌拉麵~!!


吃完拉麵,離晚上搭夜巴還有好一段時間,我便找了間網咖,消磨了些時間。這次的京都旅行,總算是全部寫完了。
先暫時向京都說byebye啦!! 秋天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